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吃什么对身体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3 17:18

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应该很好的调理自己的饮食,饮食调理的好就可以避免月经不调和痛经的情况发生,可是有些年轻的女孩子平时饮食比较随意,不懂得如何调理,在经期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吃点什么样的食物会对身体健康有好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经期吃什么对身体好?

经期吃了对身体好的食物之一:奶制品、豆制品和鸡蛋

奶制品和豆制品还有鸡蛋之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在经期的时候由于血液流失身体也会失去一部分蛋白质,而蛋白质的补充对营养卵巢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经期结束后卵巢需要尽快释放大量的雌激素来营养子宫内膜,如果雌激素分泌不足或者不及时,就会导致出现经期时间长绵延不绝的情况,所以经期吃一些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是有好处的。

经期吃了对身体好的食物之二:蔬菜水果

经期的时候虽然不能吃过于寒凉的食物,,但是适当补充维生素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经期血液流失后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基础代谢率也会受到影响,吃水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维生素不缺乏了,免疫力会很快得到提升,基础代谢率也会很快恢复正常。

经期吃了对身体好的食物之三:瘦肉

经期的时候不要吃肥肉,因为肥肉容易引起脂肪堆积,但是可以吃瘦肉,因为瘦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每天都吃一点瘦肉,对经期后体力恢复和,保持月经期间的体力有很大的帮助。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经期吃什么对身体好?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经期好好调理饮食,经期除了要在饮食上做出调整之外,还要注意卫生状况,尤其是卫生巾的更换问题,夏季一块卫生巾不能使用超过一小时,冬季不能使用超过两小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