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养生方法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0 08:53

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经历生理期,生理期的时候如果自我保养做的不好,很容易引发一些妇科疾病,而且也容易导致痛经的情况出现,现在的年轻女性生活习惯都比较随性,这样对经期保健是没有好处的,只有在各方面做好保养措施,才能让自己的妇科健康度更好,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经期养生方法有哪些?

经期养生方法一:调理饮食

经期要好好的调理饮食,不要吃任何寒凉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过于有油腻的肉食和过多的甜食,因为寒凉刺激的食物容易引起月经不调和痛经,而吃过多油腻的肉食和甜品也会导致经期发胖,适当的吃瘦肉、蔬菜和水果以及蛋类食物,保持营养均衡,另外多吃点含铁量高的食物,例如蛋黄和黑木耳等,都是对经期健康非常有好处的。

经期养生方法二:调整作息

在经期的时候要调理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总是熬夜也不要思虑过多造成自己睡眠不足,每天保证至少八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睡觉的时间不要超过十点半,睡前和一杯热牛奶,用热水泡脚,这些行为都是对经期保健养生非常有帮助的。

经期养生方法三:情绪调理

经期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月经期间身体不舒服内分泌也不是很稳定,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在经期都会出现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心理疏导,不要生气发脾气,经期发脾气生气容易导致气滞血瘀,对经期健康的危害很大。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经期养生方法有哪些?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牢记这些经期养生方法,另外经期的时候要做好自己的卫生护理,卫生巾要时常更换,一片卫生巾的使用时间不要超过两小时,外阴要每天用温水清洗,内裤也要每天清洗更换。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