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铁性贫血的人吃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0 15:20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患有缺铁性贫血的问题,但是却不自知,这是因为轻微的缺铁性贫血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即使偶尔出现症状也很容易使人与其他问题相混淆,所以不容易被发现。缺铁性贫血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让人头晕目眩,全身无力,若症状不是很严重,只要通过饮食调理补充铁质就能改善,那缺铁性贫血的人吃什么?

从字面意思我们就可以理解,缺铁性贫血的主要原因是铁质吸收差,体内的铁质含量不足,导致血液循环以及造血系统出现问题,所以,治疗缓解缺铁性贫血最好的方式就是补铁。多摄入含铁量高的食物,至于缺铁性贫血的人吃什么?像动物肝脏、红色肉类、蛋黄、黑木耳、红枣、菠菜、虾皮、海带……,这些食物中的铁质含量都非常高,每天适量,多吃一些,基本上就可以满足身体造血系统的需求,对治疗缺铁性贫血和预防贫血有很大的作用。

食疗绝对是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最佳选择方式,毕竟食物的危害几乎是0,吃的多铁质吸收就越好,当然要做好配合,在补充铁质同时,最好加大对维生素c类食物补充,它可以帮助身体加快对铁质的吸收。

高蛋白类食物也是缺铁性贫血患者需要补充的重要成分,我们身体血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血红蛋白,它的合成就离不了铁质参与,每天大概摄入80克左右的蛋白质,再加上动物肝脏或其他含铁量高的食物补充,基本上就可以起到治疗和缓解贫血的问题。不过虽然食物对缺铁性贫血有治疗作用,也要控制好摄入量,吃太多不仅没有补充效果,可能还会起到反作用,因此,要以细水长流式等方式从食物中获取铁质。

关于缺铁性贫血的人吃什么比较好?上述内容中已详细说明,就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哪些食物含铁量高,上述内容中也有具体举例,不过我们身体所需要的成分不仅仅只有铁,像脂肪类食物,碳水类食物以及新鲜的瓜果蔬菜都要涉及到,这样才能补充各种营养素,避免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威胁到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