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贫血是什么引起的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0 17:58

贫血是一种非常令人不舒服的情况,因为贫血后身体经常会发生四肢无力或者头晕眼花的情况,而且有很多女性朋友发现女人发生贫血的情况好像比男性朋友发生贫血的情况要严重,发病率也比男性高,这些朋友很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女性发生贫血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女人贫血是什么引起的?

女人贫血的原因之一:生理因素

女性发生贫血的几率确实比男性要高出很多,这是因为女性的先天生理因素导致的,由于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月经来临虽然说流出的血液都是废弃经血,但是血液的代谢也会导致身体失去很多营养成分,而怀孕、生产以及哺乳这些状况都会导致女性身体血液的流失,所以,女性朋友发生贫血的情况是比较多的。

女人贫血的原因之二:过度减肥

女性朋友对于自己的身材美感都是很注重的,所以大部分女性都不能容忍自己身材出现发胖的情况,这样就会在饮食上加以节制,不会吃过多的食物也不会吃热量过高的食物,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而营养摄入不均衡就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严重的就会贫血。

女人贫血的原因之三:疾病因素

男性和女性都有发生自身免疫类疾病的可能性,这些疾病就会导致人出现贫血,例如类风湿性关节炎或者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及一些肿瘤类疾病等等都是会导致贫血的,如果贫血吃了很多营养品仍然不能得到改善,就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女人贫血是什么引起的?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在日常注意营养摄入均衡,多注重补充微量元素铁,因为微量元素铁具有辅助造血的功能,对于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