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标准体重如何计算?看看你是否需要健身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9 13:39

一个人身体与体重比例是否标准决定身形状态,标准体重可以通过计算方式来检测是否合理,关于标准体重的计算方法与人的身高有关系,男性标准体重计算方法:(身高cm-80)*70%,,这个算法是世界卫生组织的计算方式。国际通过的男性标准体重方法:(身高cm-100)*0.9kg。

男性正常的体重公式为:标准体重±(多少)10%;超重的公式为:大于标准体重的10%小于标准体重的20%,肥胖公式则是:大于标准体重的20%-50%以上,可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个层次的肥胖体型。对于健身的人来说这个数据多少会有一点误差,目前都使用体重指数来衡量胖与不胖,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的平方。亚洲人的体重指数要比欧洲人的体重标准再低一些。

如果根据年龄来区分男性肥胖程度的公式是:年龄*2+8,这个公式适合7到16岁的人使用,如果超过标准体重的20-30%,则是轻度肥胖;超过40-50%则是中度肥胖;超过50%以上则是重度肥胖。了解男性标准体重后,可以根据公式来计算一下个人是属于哪个肥胖程度,是否标准,如果有超请实行减肥计划,肥胖会影响身体健康,肥胖程度越大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越大,而且也影响外观,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式,不同程度的肥胖,减肥方式也不同,不管选择哪一种,要保证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去实施。

以上推荐的这些关于男性标准体重只针对成人,儿童的标准体重与身高、发育快慢有关系,孩子只要健康就可以,不一定非得在标准范围内。标准体重的计算方式有很多种,简单的或是通用的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去参考,不论是否符合标准体重都要保持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