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须知:关于男人的8个心理学真相,你知道多少?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0 12:11

在男性的眼里,女性是一种善变的生物,而在女性的眼里,男性更是一种猜不透的生物。其实,女性除了了解男性正常生理知识外,还要了解男性一些奇奇怪怪的生理知识。

8个奇奇怪怪的男生心理知识

为啥说男性会有些奇奇怪怪的生理知识呢?那是因为大多数女性想不明白男性存在的一些行为。而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男性哪些奇奇怪怪的生理知识,可以解答大家以下问题。

1、男性在饥饿状态下,更喜欢大胸妹子

2013年,一项调查了1266位马来西亚男性的研究得出结论,拥有较少社会资源以及较低安全感的男性,对大胸很迷恋。据研究人员分析,胸是储存脂肪的,代表着资源丰富。

随后研究人员又做了一个实验,将66位饥饿男性与58个吃饱的男性进行对比,发现男性一旦处于饥饿状态就更喜欢大胸妹子。

2、多数男性认为和兄弟在一起更开心

《男性与男子气概》期刊上的一篇研究表明,比起与女友约会,男性和男性一起的时候会感到更加开心。原因主要是与同性一起,不用假装自己很有男子气概,可以很放松做自己。最重要的是,其他男性不会批评或唠叨自己,且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

3、说男性7秒就想一次黄,简直是污蔑

女性一旦发现男性老是盯着自己,就会认为其是不是变态。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就针对这个问题做了一番研究,他的团队在大学招了163位女性和129位男性作为研究对象,让他们随身揣个计数器,当想到“黄色”就记个数。

实验结果表明,男性一天想18次“黄色”,女性一天想10次,可见男性不过就比女性多了8次。因此,说男性7秒想一次就当作变态是不对的。

4、男性喜欢化淡妆的女性

约会网站Zoosk分析了1200个女性资料发现,化眼妆和抹口红的女性确实更受男性喜欢。但约会网站Zoosk还分析了1800位男性,这些男性表示不会想给那些抹浓妆或暗色妆的女人发信息,因为这类女性看起来不自然。

男人啊,真是表里不一(狗头)。

5、比起跟女友,男性会觉得自己跟狗更亲密

美国心理学家Chris Blazina博士在自己心爱的狗去世后,感到十分难过,于是做了一项相关的研究。研究发现,比起自己的爱人,大多数男性觉得自己和狗的关系会更亲密。

调查数据表明,有62%的男性会把代表“更安全”的标签给他们的宠物,而只有10%的男性会把这标签给自己的爱人。

6、哪怕没有被质疑,男性也喜欢虚报某些数据

在日常生活中,即使男性没有被质疑男子气概,也会坚持虚报某些数据,比如身高,多报几厘米也是好的。在男性的世界里,很喜欢通过夸大某些可以证明自己能力的数字,从而让自己更有“面子”,比如身高173就报175,网上的男人都是18cm。

7、男性对自己的智商不是很有逼数

多项研究表明,在估计自己智商时,男性往往比女性更倾向于高估自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对一群本科生做了实验,发现女性觉得自己会比54%的同学要聪明,而男性觉得自己会比66%的同学要聪明。

8、当男性被说不够爷们,告诉自己身高和恋爱次数就会更加虚伪

在《社会心理学》上有一篇研究,让一群男性去做握力测试,测试完后给他们看一个随机的握力数据,而这个数据是假的,在告诉他们数据结果时,旁边还有女性数据作为对比,主要看男性会有什么反应。

接着研究者又问他们一些问题,比如身高多少?谈过多少次恋爱?答完后就拉他们去测身高。结果发现,那些被质疑握力数值的男性,平均会夸大自己身高2cm,而正常男性只夸大0.4cm。除此之外,这些男性还明显夸大自己的恋爱次数。

其实,男人更需要“心理幸福感”

“心理状态影响健康”是被公认的真理,而对男性而言,生活与工作压力的很大,难免会让自己的心理状态变得不好。抑郁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且会加重心血管疾病的不良预后。不得不说的是,抑郁是一种疾病状态,而正常人积极的心理状态便是情感愉悦或心理幸福感。

据英国伦敦大学流行病和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的队列研究结果表明,心理幸福感是影响心血管健康结果的心理因素。可见,男人更需要“心理幸福感”

总而言之,不仅女性需要了解男性一些奇奇怪怪的生理知识,男性也需要,正所谓知己知彼。

参考资料:

[1].《12个奇奇怪怪的男生心理知识 》.一只学霸.2020-05-23

[2].Ai Ikeda, Andrew Steptoe, Martin Shipley,et al.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nd aortic stiffness.Hypertension.Originally published13Jul2020.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