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吃什么调理最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8 11:34

痛经对很多女孩子来说多是心里最深的隐痛,这种痛楚如果不能得到缓解和改善,就会在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都经历这种痛不欲生的过程,有些经常受到痛经困扰的女生听说有些食物如果在月经期间吃就会起到调理痛经的作用,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痛经吃什么调理最好?

对痛经有调理作用的食物一:红糖姜茶

红糖姜茶是对痛经具有一定调理和改善作用的,不过这里说的红糖姜茶不是买来的哪种,是自己用生姜和红糖熬制的,在月经期间每天晚上用红糖和生姜末引起熬水,水开后继续熬制二十分钟左右,这样生姜中的成分作用就会溶于水中,喝了之后具有发暖子宫和益气补血的功效,如果家里有大枣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放一些大枣,这样调理的效果会更好。

对痛经有调理作用的食物二:红豆

红豆也是具有调理月经功效的,而且红豆补铁补血,对于月经量多的女性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在经期的时候多吃点红豆粥,在熬粥的时候加入一些大枣或者桂圆,改善痛经的效果会更好,痛经女性在经期不论吃什么食物进行调理,都要在食物温热的时候吃,千万不要吃任何寒凉的食物。

对痛经有调理作用的食物三:香蕉

有痛经问题的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的吃点香蕉,在经期吃香蕉可以起到发暖和镇静的作用,而且香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改善气滞血瘀和气血不足都很有好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痛经吃什么调理最好?希望所有需要调理痛经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些食物有所了解,除了改善饮食之外,在月经期间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泡脚期间保持水温,时间不低于三十分钟,这样也具有疏通经络帮助排出湿寒之气和改善痛经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