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怎么调理身体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2 11:46

在经期如果可以很好的调理自己生活的各个方面,就能使身体的健康度更好,还能预防痛经和月经不调的情况,可是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经期的时候身体很不舒服,所以没有心思去调理自己的身体,也有些女性朋友想调理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所以一直受到经期各种痛苦的困扰,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 了解月经期间怎么调理身体?

经期调理身体方法一:保证充足睡眠

在经期的时候,女性一定要好好的休息,要保证自己能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而且不要熬夜也不要为了工作废寝忘食出现黑白颠倒的情况,啊哟在晚上十点中左右进入睡眠,然后每天睡够八小时,这样内分泌的情况就会得到调理,内分泌失调得到改善后,痛经和月经不调的问题都会得到改善。

经期调理身体方法二:调理饮食

在经期做好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吃任何寒凉刺激的食物,尤其是辣的食物,辣的食物会刺激神经,这样会使神经的兴奋度高,容易引发痛经,还应该多吃一些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的食物,例如大枣、红豆和红糖还有动物肝脏等等,这些食物都有很好的补养功效,对改善经期不适有和好的作用,月经期间还应该每天晚上喝一杯热牛奶,因为热牛奶具有镇静神经的作用,能够缓解疼痛。

经期调理身体方法三:适当运动

有喝多女性在经期发生不适都是因为平时缺乏运动导致气血循环不畅造成的,在经期来临之前的一周就应该开始做一些运动,在经期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些静态的简单的运动,这样有助于疏通经络缓解痛经。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期间怎么调理身体?希望所有需要在经期调理身体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些方法有所了解,经期的时候做好身体的卫生护理也是很重要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