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火最简单的办法,记住这些不怕上火

健康 TOM    2020-08-27 14:50
降火最简单的办法,记住这些不怕上火

相信有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因为上火的原因而烦恼,毕竟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种,自己又不好判断上火的具体原因,也不好对症下药,那么不如了解一下吃什么最容易下火吧!

1. 苦瓜虽苦,降火良药

苦瓜正如其名一样,味苦性寒,但是苦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适当的吃一些苦瓜能达到消火解毒的功效,还是比较适合上火的人食用的,如果觉得苦瓜太苦,可以用盐腌制去水,可以减轻苦味。

2. 梨好吃又清火

梨能祛痰止咳,有保护咽喉的作用,如果上火严重,嗓子难以下咽,可以试试冰糖雪梨,甜甜口味还能下火,简直就是下火的福星。

3. 绿豆解暑降火

绿豆,大家很熟悉的一种食物,在夏天喝一碗绿豆汤,能够有效的消暑解渴,绿豆中有球蛋白和多糖,可以促进消化,能起到滋养脾胃的作用。身体属寒的人,建议少喝一点,因为绿豆性寒。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平时多饮水可以预防上火。【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