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明每天一起运动1个小时,为什么你瘦得比我快?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17 15:37

明明每天一起运动1个小时,为什么你瘦得比我快?

1、体重基数

一般来说,体重基数比较大(BMI大于28)的减肥er在”管住嘴、迈开腿“之后,掉秤会比小基数的童鞋要快。

这个也很好理解,类比一下大概就是30分考到60分VS80分考到95分。

但是当回到正常值之后,掉秤速度就没有一开始那么快了。

2、饮食习惯

就减肥而言,要健康地瘦还不反弹,“管住嘴、迈开腿”是要义。

想要减肥成功,减肥期间吃什么很重要。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一个都不能少,搭配合理,正常三餐,每餐保持七分饱就好。

体重基数差不多的话,难道是减肥期间番茄吃多了?吃得比较多的话瘦得慢也不奇怪。

如果体重基数一样,饮食习惯也一样,但TA还是瘦得比我快,那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了

运动强度

关于运动强度这个话题其实以前已经说过不少了,如果强度不够的话,那么往往很有可能只是在锻炼身体。

脂肪消耗的最高区间大概是在运动强度达到70%~80%的范畴,强度太低或者太高的话脂肪在消耗上都是比较低的。

如果想通过运动减肥,把握运动强度很重要。

怎么判断自己的强度够不够呢?

心率是个好指标。

就减肥而言,如果想要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的话,除了要保证一定的时长,运动起码要达到燃脂心率才可能产生一定的效果。

如何知道燃脂心率呢?

简单,算一下就知道了。

目标心率={(220-年龄)-静态心率}×运动强度%+静态心率

在这个算式里面,年龄填现在的年龄,运动强度以减肥为目标的话确定在70~80没毛病,现在就差静态心率了。

静态心率也不难算:

静静坐着,按下1分钟的计时,就可以开始数脉搏跳动的次数了,数出来的次数就是你的静态心率。

Get到数据,然后把数字套入算式就好。

嗯,燃脂心率已经算出来了。要怎么才能知道自己在运动过程中有没有达到燃脂心率呢?

如何判断有没有达到燃脂心率?

1.有点麻烦但是十分省钱的方法

直接数。

运动每隔10~15分钟就手放在脉搏的位置,数10秒钟内跳动的次数乘以6【为什么不直接数一分钟,因为如果你停止运动,心率会很快衰减,所以10秒钟的心率x6会更接近运动时的状态】。

这个方法十分简单省钱,但是如果把握不好的话可能会有点影响运动效果:比如跑着跑着突然停下来,或者是跳操跳到一半停下来……

而且这样测出来的心率,可能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偏差可能会比较大。

2.十分省时省心但是要花一丢丢钱的方法

买装备。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很多测心率的产品了,像是心率表、心率带、心率计等,大多数都可以穿戴在身上,方便运动的时候及时了解心率。

但是价格、质量、挑选等等可能就要大家擦亮眼睛、货比三家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