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吃早餐更易发胖!不吃早餐的危害你知道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11 09:52

一觉起来能吃到一顿丰盛的早餐是件美好的事情。吃早餐可以提神醒脑,让人充满活力,还让人增加幸福感。不过在现今忙碌的社会,许多上班族懒得吃早餐,原因可能是早上起得太晚没时间吃早餐,又或者是为了减肥而故意不吃。殊不知长期不吃早餐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不吃早餐有这些危害

一、反应能力降低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息,早上起床时是血糖最低的时候,大脑对血糖的需求是非常敏感的,如血糖不能充足供应,大脑的活动就容易迟缓,出现反应缓慢、疲倦乏力、没有精神等现象,甚至会因为低血糖而晕倒。一顿营养充足的早餐可以提供一天中人体需要能量的三分之一,对支持正常的工作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二、造成肠胃虚弱

不吃早餐会造成两餐之间的时间间隔过长,影响胃肠道的正常蠕动。到了中午又会因为饥饿而大量进食,这样会突然加重胃肠道消化的负担,为了消化大量的食物胃肠道不得不加快蠕动,造成疲劳。长此以往,很容易引起胃肠道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问题。

三、易患胆结石

胆汁也是消化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长时间没有进食,胆汁就容易浓缩。普遍来说一般上班族的午餐时间是12点左右,距离前一天晚餐已经过了十几个小时了,这段时间内肝胆会不断分泌胆汁,如果不吃早餐,就会由于长时间没有进食,胆汁无法排出,这样储存在胆囊里的胆汁浓度就会变高。时间久了胆囊壁会吸收浓缩胆汁中的水分和盐分,造成过多胆固醉的析出,形成胆结石。

四、容易变胖

不吃早餐为啥反而会变胖?这是由于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工作学习,再加上没吃早餐,午餐时间会出现强烈的饥饿感,于是很多人在吃午饭时就会狼吞虎咽,吃大量食物来得到满足感,觉得这样能补回早餐。短时间大量进食会造成体内的能量大量储存,时间久了也会造成肥胖,而狼吞虎咽更利于肥胖形成。

五、患糖尿病机率增加

有研究发现,与每天规律三餐的人相比,不吃早餐的男性糖尿病风险会增加25%。即便除去其他可能导致糖尿病的因素,如遗传、疾病引起的胰岛功能减退,甚至消除体重变化影响,不吃早餐也会让糖尿病风险增加16%。因此即使没有引起体重增加,不吃早餐给仍然会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为了健康着想,大家每天一定要好好地吃上一顿早餐,千万不要为了省事或者减肥而不吃早餐。吃早餐不仅是为了满足食欲,更重要的是能为白天的工作学习提供充足的能量,为健康的身体打下基础。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