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导致的嗅觉丧失与感冒、流感截然不同:不鼻塞 但无法分辨苦甜

健康 前瞻网 2020-08-22 09:50
新冠导致的嗅觉丧失与感冒、流感截然不同:不鼻塞 但无法分辨苦甜

研究过患者经历的欧洲研究人员说,新冠病毒导致的嗅觉丧失是独特的,与重感冒或流感患者的感觉不同。

当Covid-19患者出现嗅觉丧失时,往往是突然和严重的。

而且他们通常不会出现鼻塞、憋气或流鼻涕的情况——大多数新冠病毒感染者仍然可以自由呼吸。

另一件让他们与众不同的事是他们“真正”失去了味觉。

研究人员在《鼻学》杂志上说,这并不是说他们的味觉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害,因为他们的嗅觉失去了作用。

味觉丧失的新冠病毒患者真的无法区分苦与甜。

专家怀疑这是因为新冠病毒直接影响了与嗅觉和味觉有关的神经细胞。

来自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首席研究员卡尔·菲尔波特教授(Carl Philpott)对30名志愿者进行了嗅觉和味觉测试,其中10名是新冠患者,10名是重感冒患者,还有10名是没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健康人。

在新冠患者中,嗅觉丧失更为严重。

他们辨别气味的能力更差,他们根本无法辨别苦味或甜味。

菲尔波特教授与慈善机构Fifth Sense合作,该机构成立的目的是帮助那些有嗅觉和味觉障碍的人。菲尔波特教授说:“新冠病毒确实具有一些区别于其他呼吸道病毒的特征。”

“这非常令人兴奋,因为这意味着嗅觉和味觉测试可以用于区分Covid-19患者和普通感冒或流感患者。”

他说,人们可以在家里用咖啡、大蒜、橙子、柠檬和糖等产品自己做嗅觉和味觉测试。

他强调,如果有人认为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诊断性咽拭子和鼻拭子测试仍然是必要的。

他补充说,大多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嗅觉和味觉在几周内就会恢复。

安德鲁·莱恩教授(Andrew Lane)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鼻窦问题专家。

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研究来自鼻子后部的组织样本,以了解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嗅觉丧失的,并在《欧洲呼吸杂志》上发表了这一发现。

他们发现一种酶的含量非常高,这种酶只存在于鼻子负责嗅觉的区域。

这种酶被称为ACE-2(血管紧张素转换酶II),被认为是允许新冠病毒进入人体细胞并引起感染的“靶点”。

鼻是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进入人体的地方之一。

莱恩教授说:“我们正在实验室里做更多的实验,看看病毒是否真的在利用这些细胞进入并感染人体。”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也许可以通过直接通过鼻子使用抗病毒疗法来对付感染。”

此前,一篇发表在《科学-进展》上的研究中表示,非神经元细胞类型的感染可能是新冠肺炎患者嗅觉缺失的原因。新冠病毒不是通过直接感染神经元改变患者的嗅觉,而是通过影响支持细胞的功能。

根据现有的数据,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都出现某种程度的嗅觉缺失,普遍来看,新冠肺炎患者通常会在数周内恢复嗅觉。但其中也有特例:71岁的英国王储查尔斯在感染新冠病毒3个月后表示自己仍未完全恢复嗅觉和味觉。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bbc.com/news/health-53810610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