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妈妈最好别吃这4类食物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31 11:55

哺乳期讲究多多,妈妈们又是否知道哺乳期要避开哪些食物呢?这些食物在哺乳期吃了会影响奶水甚至影响宝宝健康!哺乳期间可千万别踩雷区了。

韭菜:影响奶水量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韭菜是一种能帮助回奶的蔬菜,韭菜虽然非常的有营养,但是不适合哺乳期的女性吃,因为如果吃了韭菜奶水的质量和数量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回奶,一旦回奶,再想下奶难度就大太多了。

寒凉食物:寒凉伤身

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在宝宝断奶之前,一定不要吃寒凉的食物。一方面,人们常常忽视寒凉的食物哺乳奶水会有很大的影响。另一方面,母亲吃了凉的东西宝宝会拉肚子,而且因为寒凉食物的成分会在母乳中存在很长时间,宝宝的腹泻也就常常发作了。

油炸食品:无营养食品

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油炸食品口感很香,其实油炸食品在油炸的过程中,营养已经被破坏,这样的食物中所含的营养并不多,而且这样的食物脂肪含量非常高,哺乳期的女性吃了,很容易造成宝宝腹泻,对自己的肠胃健康,和产后恢复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腌制食物:有致癌几率

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大部分营养物质已经遭到破坏所以这样的食物没有多少营养,吃了只是白白占用了空间,对宝宝的发育没有益处,而且在我国北方地区比较流行腌菜,这种腌菜大部分都经过发酵,发酵后的食物有致癌成分,所以在哺乳期是不可以吃的。

我们希望每一个正处在哺乳期间的女性朋友能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多加注意饮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