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触目惊心!人体肺、肝、脾和肾都能检出微塑料 大西洋里还漂着2亿吨

健康 前瞻网 2020-08-20 09:59
触目惊心!人体肺、肝、脾和肾都能检出微塑料 大西洋里还漂着2亿吨

塑料污染正日益成为一个亟待重视的环境问题。

此前,有对野生动物的研究表明,接触微塑料和纳米塑料与不育症、炎症和癌症有关,但目前对人类的健康影响尚不明确。

现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人类器官和组织可以吸收微量的纳米塑料和微塑料。

研究小组测试了来自肺、肝、脾和肾的47个样本——这四个器官可能会接触、过滤或收集微塑料——这些样本来自大脑和身体组织的存储库,这些存储库是为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症而建立的。

在将组织样本暴露在一系列微塑料中后,通过质谱仪,他们发现每个样本都含有塑料的痕迹,包括聚碳酸酯(PC),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和聚乙烯(PE)。

尽管存在健康问题,但双酚A (BPA)仍被用于许多食品容器。这种物质在所有47个人类样本中都被发现。

“你可以发现塑料污染着地球上几乎每一个地方的环境,在短短几十年里,我们已经从把塑料看作是一个美妙的好处变成了把它看作是一种威胁。”论文合著者、博士生查尔斯·罗斯基(Charles Rolsky)说。

“有证据表明塑料正在进入我们的身体,但很少有研究对此进行过调查。在这一点上,我们不知道这种塑料仅仅是一个讨厌的东西,还是它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研究人员还创建了一个计算机程序,该程序将塑料颗粒计数信息转换为质量和表面积的单位,他们计划在网上共享,以便其他研究人员可以以标准化的方式报告他们的结果。

他们现在计划调查塑料污染可能带来的任何潜在健康风险。

“我们不想危言耸听,但这些无处不在的不可降解材料会进入人体组织并在其中积累,我们仍不知道这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博士生、合著者Varun Kelkar说。

“一旦我们对组织中有什么有更好的了解,我们就可以进行流行病学研究来评估人类健康结果。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始了解潜在的健康风险,如果有的话。”

大西洋里可能已经含有2亿吨塑料微粒

另一项新的研究则揭示了塑料污染已经到达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研究表明,大西洋中塑料的含量是人们之前认识到的10倍之多。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Katsiaryna Pabortsava博士是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的一名科学家。

“以前,我们无法将观察到的漂浮塑料的质量与我们认为自1950年以来进入海洋的塑料质量进行平衡,”Pabortsava博士说。

“这是因为早期的研究没有测量海洋表面下‘看不见的’塑料微粒的浓度。我们的研究是第一次在整个大西洋,从英国到福克兰群岛进行这样的研究。”

根据这项研究,在大西洋上游发现的看不见的塑料微粒大约有1200万到2100万吨。

此外,在有限的尺寸范围内,这个数字只代表了三种最常见的塑料垃圾。

与此同时,塑料微粒的估计数量与过去65年里流入大西洋的塑料垃圾数量相当,估计为1700万吨。

这表明,海洋中的塑料垃圾比预期的要多得多。

“如果我们假设我们在大约200米深处测量到的微塑料的浓度,代表了平均深度约3000米的海底水体中的微塑料浓度,那么大西洋可能会容纳大约2亿吨的塑料垃圾,在这种有限的聚合物类型和尺寸类别中。这远远超过了人们认为的供给量。”研究合著者理查德·兰姆皮特(Richard Lampitt)教授解释说。

“为了确定塑料污染对环境和人类的危害,我们需要对这种物质的数量和特性、它是如何进入海洋、如何降解的,以及在这样的浓度下它的毒性有多大进行很好的估计。”

“这篇论文表明,科学家们对这些因素中最简单的一个也完全不了解,那就是海洋中有多少塑料。我们对海洋中有多少塑料的估计似乎被大大低估了。”

研究人员在2016年9月至11月的第26次大西洋经向横断面考察中收集了用于研究的海水样本。

他们在三个选定的200米深处过滤大量海水。

利用最先进的光谱成像技术,该小组检测并确定了三种最常见的塑料污染物:聚乙烯、聚丙烯和聚苯乙烯。

这项研究是国家海洋局任务的一部分,目的是了解微塑料污染对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的程度和影响。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www.sciencefocus.com/news/researchers-find-microplastics-in-every-human-tissue-studied/

https://www.earth.com/news/atlantic-ocean-may-hold-200-million-tons-of-microplastic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