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应该注意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29 14:23

女性排卵时间一般在两月经中期,而女性月经周期在22~30天以上,因此排卵日从下一个月经周期起超过两周。如果妇女在排卵期间或排卵后不久出现出血,请注意身体问题。那么排卵期过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过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月经血,也可能是阴道异常出血。排卵期过后,通常还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达到月经周期。如果下个星期有出血,可能是妇女有激素分泌紊乱的现象,使月经出现提前问题。提前一周仍在正常范围内,不要太紧张。

如果排卵期后阴道出血不多,也可能是排卵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迅速下降,导致子宫脱落和出血。如果它在几个小时或两三天内消失,通常不需要处理,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排卵期后阴道出血不是经血,体积大或持续时间长,也要小心异常出血。

异常出血可能发生在阴道,宫颈,或子宫,这可能是损坏或问题,如子宫息肉或膜下肌瘤,这可能导致异常出血。积极到医院进行检查,B超可及时发现异常增殖,6种激素可检测内分泌问题。

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注意个人卫生,有自己的专用毛巾,特别是在排卵期,不能用别人的毛巾,以防感染。淋浴时用流动的水冲洗私人部位。

多喝水,每天喝足够的水,以减少尿道内滋生的细菌数量。

勤换干净内裤,通常有很多分泌物,可以用吹风机在沐浴后适应暖风来烘干外阴。最好穿有吸水性和透气的棉质内裤,在炎热的季节,最好不要穿紧身连裤袜,当众坐的时候,尽量不要穿迷你裙,不要让内裤碰座位。

注意避孕,如果没有生育计划,那么夫妻俩应该注意女性排卵期,做好避孕措施,如尝试避孕套、服用避孕药等。

注意异常状况,如有排卵出血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断是否为本病所致,检查是否有宫颈、卵巢、阴道等疾病,如有,应尽快治疗,否则易延误治疗,易影响正常妊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