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暑已至,你真的知道要怎么保养吗?

健康 TOM    2020-07-22 13:42

不知不觉,大暑已至,已经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了。

说到大暑,此时节热浪滚滚,酷暑难熬,有没有一种上蒸下煮的感觉。

那么这个时候有哪些健康的小知识是你是还不知道的呢?快来和我一起涨知识吧!

大暑已至,你真的知道要怎么保养吗?

1. 饮食宜清淡,多吃水果、蔬菜、适当补充水分,注意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保护好你的腰腹,不要让它伤心哦!

2. 注意起居,休养生息,室内空调调至适宜温度

3. 适当锻炼身体、加强身体素质,家中备用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4. 外出时,常备雨伞,不仅可以用来遮阳,还能防止突然的降雨

贴心提示:很多人喜欢以喝冷饮、吃冰镇西瓜等方式来解暑,其实这样做对身体并不好,尤其是女性,本身女性体寒,饮食过凉、吹空调过凉过久,都容易损伤脾胃阳气,消暑切勿太寒凉,当心物极必反。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季阳气在表,胃中虚冷,吃生姜可以温胃健脾;冬季阳气在里,胃中烦热,吃萝卜可以清洁积热。

大暑已至,也许气候并不宜人自乐,但是我们可以自寻其乐,庭下乘凉、岂不美哉!

切记不要过于贪凉哦!【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