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吃这些补气,吃出漂亮好气色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7-28 17:07

女人的好气色,很多时候都是靠吃出来的,只有气血充足了气色才会好,那么女人补气吃什么好呢?

中药补气的药物很多,常用的主要有人参、黄芪、和党参,虽然它们都是补气的要药,但应用起来有所区分。

人参侧重于回阳救逆,大补元气,它补气的作用迅速,能很快的缓解气虚、安神生津、缓解心血管疾病。但因为它作用比较刚猛,所以人参不易天天吃,以免虚不受补。

相比人参,黄芪和党参补气的作用就相对平和。黄芪自古以来就是补气的佳品,它不但可以补气还可以升阳,防止中气下陷引起的子宫下垂、胃下垂、肾下垂、崩漏及眩晕乏力,或短气不足以息等,这都是人参所不具备的。而人参安神生津的作用也是黄芪所不能的。

党参则兼备了前两者的补气作用,既能补气升阳,又可生津安神,通常和他们合用,但党参补气之力相对较弱,调整机体需要一个过程,所以临床上补气党参常常要跟人参和黄芪合用。

女性补气益血还能吃什么?

气虚会造成说话有气无力,轻微的运动一下也会出现满身大汗、面色苍白的情况。如果发现自己气虚了,就要好好补气,不过补气也很讲究方法,除了中药,通过适当的食物也能帮助补气。

菌类:食用菌含有高蛋白,无淀粉,低脂肪,无胆固醇,多氨基酸,低糖,多膳食纤维,多维生素,多矿物质。食用菌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食品,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十分高。

土豆:土豆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土豆可以补益胃气,还可以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

香菇:香菇被称为“植物皇后”、“素中之荤”。可以调理气血亏虚、经常乏力。

小米:小米可以健脾和胃,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根小米粥熬好以后放置一会儿,最上层会凝聚一层膜状物,就是“粥油”,可以保护胃黏膜、防治胃十二指肠溃疡。

气虚会造成身体的虚弱,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这些帮助补气的食物,让身体更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