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台装修要注意什么?阳台做成半封闭有什么优缺点

健康 pchouse 2020-06-07 10:39

阳台是房屋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屋装修少不了阳台装修。想要将阳台装修好需要遵照相关注意事项并一一执行,比如灯具、排水、遮阳等都需不能错过。阳台可以做成半封闭式,这样的装修有什么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

一、阳台装修要注意什么

1、灯具要安装

简单的说,就是指阳台天花板的装修,对于阳台吊顶,使用塑钢板是很好的选择,原因是风化的机率大于室内空间。照明不可少。夜间,您可能在阳台收下白天晾晒的衣服。所以,即便是室外,也要安装灯具。

灯具可以选择壁灯和草坪灯之类的专用室外照明灯。喜欢夏夜乘凉的感觉,您可以选择冷色调的灯。喜欢温暖感觉的则可用紫色、黄色、粉红色的照明灯。

2、插座要预留

如果想在阳台上进行更多活动,譬如在乘凉时看看电视,那么在装修时就要留好电源插座。

3、排水要顺畅

未封闭的阳台遇到暴雨会大量进水,所以地面装修时要考虑水平倾斜度,保证水能流向排水孔,不能让水对着房间流,安装的地漏要保证排水顺畅。

4、遮阳要重视

为了防止夏季强烈阳光的照射,可以利用比较坚实的纺织品做成遮阳篷。遮阳篷本身不但具有装饰作用,而且还可遮挡风雨。遮阳篷也可用竹帘、窗帘来制作,应该做成可以上下卷动的或可伸缩的,以便按需要调节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

二、阳台做成半封闭有什么优缺点

1、半封闭式阳台优点

半封闭阳台阳台不仅是居住者接受光照、吸收新鲜空气、进行户外锻炼、观赏、纳凉、晾晒衣物的场所。如果布置得好,还可以变成宜人的小花园,使人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大自然中最可爱的色彩,呼吸到清新且带着花香的空气。

2、半封闭式阳台缺点

不挡风,不挡雨;利用率极低,阳台上啥也干不了;晾个衣物,不是被雨打湿就是被风刮的找不到了。连个壁柜都做不了;安全性差,小偷光顾比较顺手,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话,这也是个安全隐患,特别是高层。

可见,阳台装修需要从灯具安装、插座预留、排水、遮阳等方面着手。阳台做成半封闭式可以利于观赏与呼吸新鲜空气,但也存在安全性差的问题,建议家有小孩的家庭还是尽量封闭阳台。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