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尘器的优缺点是什么 除尘器怎么选

健康 pchouse 2020-06-06 13:14

在家里为了打扫卫生方便一些,不少人会使用除尘器,那么除尘器的优缺点是什么呢?除尘器应该怎么选呢?PChouse来跟大家一起看一下。

一、除尘器的优缺点

1、除尘器的优点

净化效率高,电除尘器可以通过加长电场长度、增大电场有效通流面积、改进控制器的控制质量、对烟气进行调质等手段来提高除尘效率,以满足所需要的除尘效率。对于常规电除尘器,正常运行时,其除参尘效率一般都高于99%,能够铺集0.01微米以上的细粒粉尘;

烟气处理量大。电除尘器由于结构上易于模块化,因此可以实现装置大型化。单台电除尘器的最大电场截面积达到了400平方米。

2、除尘器的缺点

设备比较复杂,要求设备调运和安装以及维护管理水平高;

对粉尘比电阻有一定要求,所以对粉尘有一定的选择性,不能使所有粉尘都的获得很高的净化效率;

受气体温、温度等的操作条件影响较大,同是一种粉尘如在不同温度、湿度下操作,所得的效果不同,有的粉尘在某一个温度、湿度下使用效果很好,而在另一个温度、湿度下由于粉尘电阻的变化几乎不能使用电除尘器了。

二、除尘器的选择技巧

1、现在处理气体量的多少是决定除尘器大小类型的重要因素。对于大气量,一定要选能处理气量大的除尘器,如果用多个处理小气量的除尘器并联使用往往是不经济的;

2、粉尘分散度对除尘器的性能影响很大,而粉尘的分散度相同,由于操作条件不同也有差异。因此,在选择除尘器时,首要的是确切掌握粉尘的分散度。

除尘器有净化效率高,烟气处理量大的优点,也有设备复杂、效果不稳定的缺点;在选择除尘器时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