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岩板是什么材质 大岩板和瓷砖区别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6-22 19:46

近年来,大岩板在装修材料界掀起了一阵新风潮。很多人却不知道大岩板究竟是什么,它与瓷砖的区别在哪里,今天就让PChouse带大家来研究研究大岩板和瓷砖的区别吧!

一、大岩板的材质

大岩板也是属于一种陶瓷产品,在成分上与瓷砖有类似的地方,但又不完全和瓷砖一样。另外大岩板和瓷砖的制造工艺也不一样。大岩板在性能上具备耐高温、耐腐蚀、耐渗透、耐刮擦、能力强众多优点;规格普遍比较大,属于一种超大规格的新型陶瓷材料。

二、大岩板与瓷砖的区别

1、成分:大岩板的主要成分是天然石粉、黏土等;而瓷砖的成分因为不同类别成分也会有所不同,但它们的主要成分是金属氧化物、半金属氧化物、石英砂、黏土等。

2、外观:大岩板大多是大规格尺寸,厚度通常3-20mm;纹路主要是仿天然石材,简约大方;而瓷砖的尺寸规格比较小,厚度通常是9-12mm;纹路比较丰富,瓷砖的坯体跟表面通常无法形成通体。

3、性能:大岩板的性能比起瓷砖更出色,它可防水,防火,耐高温,耐低温,耐酸碱、防渗污,耐磨刮,耐撞击;更优秀的是它还可与食物接触,环保可100%回收,符合当今装修零污染的要求,且经久耐用不褪色,使用时间长。瓷砖的性能也会因为种类的不同而有所改变,但相比起来明显不如大岩板的性能出色。

4、加工:大岩板的可塑性非常强,常被用于深度加工。它既可以作为装饰材料,又可以作为结构主材来使用,广泛应用于台面、墙面、桌面、地面等;而瓷砖的可塑性较弱,应用范围相对比较窄,主要用于一般的墙面和地面,起装饰作用。

大岩板虽然是近年才从欧洲传入中国,但是优点众多,适应了现今人们对装修材料的多方面要求。在装修房子时如果不想选用瓷砖,不妨尝试一下外观简单大方,材质优秀,性能更强的大岩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