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研究!法国疫情由本地流传病毒毒株引发 可能暗中传播已久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3 19:16

 

最新研究!法国疫情由本地流传病毒毒株引发 可能暗中传播已久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的法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法国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并不是由从中国输入的病例引起的,而是由一种在当地传播的来源不明的病毒株引起的。

基因分析表明,在法国的主要病毒株属于一个并不是来自中国或意大利的分支。

“法国的爆发主要是由这一分支的一个或几个变种引起的……我们可以推断,这种病毒在2月份悄无声息地在法国传播。” 西尔维·范德沃夫博士(Sylvie van der Werf)和艾蒂安·西蒙·洛里埃尔博士(Etienne Simon-Loriere)领导的研究人员上周在bioRxiv.org上发表了一篇还未经过同行评议的论文。

巴斯德研究所收集了法国各地90多名患者的样本,发现这些菌株都来自同一遗传系。遵循这一独特进化路径的菌株迄今只在欧洲和美洲发现过。

法国分支中最早的样本是在2月19日从一名患者身上采集的,该患者没有旅行史,也没有已知的与归国旅行者的接触。

最近有几名患者前往其他欧洲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达加斯加和埃及,但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他们在这些目的地感染了该病。

令研究人员惊讶的是,一些后来收集到的菌株在基因上比这个分支的第一个样本更古老——或更接近祖先。

作者认为,一种可能的解释是,法国本地传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卫生当局没有发现。法国政府可能没有检测到病毒的传播。

据研究人员称,这些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可能有轻微症状,或者根本没有症状。

研究人员还发现,后来在阿尔及利亚采集的三个序列与在法国采集的序列密切相关,这表明来自法国的旅行者可能将病毒引入了这个非洲国家,并导致了疫情的爆发。

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生物科学教授、主席本杰明·纽曼(Benjamin Neuman)表示,法国菌株可能来自比利时,那里的一些序列与来自中国的原始菌株最为接近。

他说:“由于欧洲最早的Sars-CoV-2型冠状病毒似乎与比利时有关,因此认为这种病毒大约在同一时间从比利时传播到意大利和法国的观点似乎是可信的,正如这篇论文所主张的那样。”

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在内的一些知名科学家表示,这种病毒可能已经在人类中悄然传播了多年,甚至几十年,没有引起可检测到的疫情。

因此,病毒已经很好地适应了人体。

一些调节其与宿主细胞结合的基因与其他一些高传染性人类病毒(如艾滋病毒和埃博拉病毒)中的基因相似,甚至完全相同。

据估计,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的祖先可能在50到70年前离开了蝙蝠。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一组遗传学家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估计,此次流感的首次爆发最早可能发生在去年9月。

他们发现,在中国和亚洲流行的主要毒株在基因上比美国一些流行毒株更年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