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少女接种HPV疫苗不仅预防宫颈癌 还能降低怀孕早产风险

健康 前瞻网 2020-05-26 10:52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少女接种HPV疫苗不仅预防宫颈癌 还能降低怀孕早产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用于青少年预防癌症的HPV疫苗可以降低孕妇早产的风险。

这种疫苗可以预防人类乳头瘤病毒,一组会导致宫颈癌和生殖器疣的病毒。

但是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说,通过降低接种疫苗的妇女不良妊娠结局(APOs)的风险,它可能有更深远的好处。

澳大利亚国家统计数据显示,自从2007年在澳大利亚的学龄儿童中引入该疫苗以来,该疫苗已经预防了超过2000例早产。

研究人员表示,这使得澳大利亚早产的风险降低了3%以上,比正常尺寸小的婴儿出生的风险降低了近10%。

这项研究对英国的新一代母亲具有启示意义,这些母亲在澳大利亚接种疫苗一年后才开始接种。

在英国,从2008年开始,12-13岁的女孩定期接种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但从去年9月开始,该疫苗对同龄男孩接种。

悉尼大学癌症流行病学家、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癌症研究主任卡伦•坎菲尔教授说:“这些发现为HPV疫苗的益处提供了有力证据。”

“这些发现表明,除了预防宫颈癌和其他与HPV相关的癌症外,疫苗还可能在降低不良妊娠结局发生率和改善世界各地许多妇女和儿童的生活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亲密接触传播的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已知会导致大多数宫颈癌,以及一些口腔癌和喉癌以及肛门和生殖器区域的癌症。

病毒潜伏在皮肤或粘膜表面下的基底细胞中。

有超过100种不同类型的病毒,其中许多在人体内无害。

然而,这些病毒中的一小部分被称为“高风险”,因为它们与癌症的发展有关,如宫颈癌、肛门癌、生殖器官癌以及头颈部癌症。

在2007年,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一个引入国家公共HPV疫苗接种计划的国家,通过该计划,19岁以下的男孩和女孩可以获得两剂免费HPV疫苗。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支持的计划,这种疫苗可以预防九种HPV,这九种HPV导致了90%的女性宫颈癌、95%的男性HPV相关癌症和90%的生殖器疣。

根据澳大利亚卫生和福利研究所的数据,在澳大利亚,大约80%的女孩在15岁时就能对这种病毒免疫。

为了研究疫苗在宫颈癌发病率之外的效果,坎菲尔教授和她的同事研究了来自全国围产期数据收集的数据,这是一个关于怀孕和分娩的国家数据库数据。

研究小组比较了2000年至2015年间澳大利亚早产儿和“孕龄小婴儿”(比正常婴儿小的婴儿)的出生率。

在接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的母亲组中,经婴儿出生年份和母亲年龄调整后,早产率相对降低3.2%,孕龄小婴儿相对降低9.8%。

研究人员估计,大约2000名澳大利亚婴儿通过母亲的疫苗避免了早产。

研究人员希望这些发现将成为父母为孩子接种HPV疫苗的另一个激励因素。

研究小组在《传染病杂志》上写道:“这项分析提供了暂时性的人口水平证据,证明接种了HPV疫苗的女性群体的不良妊娠结局有所减少。”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HPV疫苗接种的潜在益处比迄今为止所记载的都要大。”

坎菲尔教授还预测,在未来15年内,该国的HPV疫苗和宫颈癌筛查项目将避免2000多起宫颈癌病例,并挽救约600名妇女的生命。

然而,子宫颈普查也被建议独立于疫苗。

她说:“建议从25岁起每5年进行一次子宫颈普查,我们建议妇女无论是否接种过HPV疫苗都要进行普查。”

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表示,这种疫苗通常在12岁至13岁的学生在学校接受接种,不过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这种接种已经暂时停止。

报告说,预计在这段时间错过接种疫苗的儿童将在安全的情况下采取补缺措施。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348461/HPV-vaccine-reduce-risk-premature-birth-study-show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