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石膏线条做吊顶有什么优缺点?石膏线条做吊顶时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5-17 11:19

吊顶看起来复杂,其实要达到美观效果是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比如有些人就打算用石膏线条来做吊顶,而用石膏线条做吊顶有什么优缺点?在对比过石膏线条跟其他吊顶材料后,有些人还是选择了这种,石膏线条做吊顶时要注意什么?

一、用石膏线条做吊顶有什么优缺点?

1、石膏线吊顶由于其主要材质石膏,具有很好的防火、隔音、隔热性能,重量也相对比其他材质比较轻,高强度,收缩率小,稳定性比较佳,老化与虫蛀等问题不易发生。较重要的是,石膏线是一种比较好的装饰材料,运用在家装中的各个环节里,起到非常好的遮丑效果。

2、另外施工时可塑性强,能够采用钉、刨、锯与粘等方法进行加工制作,外观可塑性强,多种样式都能够随意打造。有的家庭房间装上一个简单的石膏线吊顶,就能够较好地修饰墙面和天花,让房间能更加完美的点缀。

3、石膏线吊顶的有着较高的美观性,容易增加装饰性。石膏线吊顶的成本没有那么高,是比较不错的装饰材料。石膏线的安装,也简单方便,不会耗费大量人力无力与钱财。

4、石膏线吊顶耐潮性却不好,容易受潮受损。此外,石膏线吊顶容易由于线条的凹凸不平而积灰尘,容易出现变色的情况,于是它的美观度与后期的保养则会在原先优点上大打折扣。

二、石膏线条做吊顶时要注意什么

很多地方是需要考虑到安全方面的注意,比如骨架的一些基本构造上的连接必须要结实,还有进行检查有没有出现松动的现象。张贴和用钉子或螺钉固定罩面板,外表应平坦,张贴的罩面板不得脱层,石膏板、胶合板、纤维板外表不得有污染、缺棱、掉角、折裂、锤伤等缺点。石膏板铺设方向应准确,装置结实,接缝密实、润滑、外表平坦。

用石膏线条做吊顶有什么优缺点?终上所述,用石膏线条做吊顶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所以在做吊顶之前要能够好好想清楚选择哪种材料。石膏线条做吊顶时要注意什么?必须要保证安全性跟考虑到吊顶的承重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