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装修要注意什么 卫生间的除湿技巧   

健康 pchouse 2020-05-09 19:34

卫生间是每天必不可少会使用到的空间,其装修的选择会很大程度影响到之后的使用体验。那么PChouse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卫生间装修应该注意些什么,使用时又有哪些除湿技巧。

一、卫生间装修要注意什么

1、合理规划区域

卫生间是淋浴、洗漱、如厕的地方,在规划卫生间时注意保证每个卫浴设备在使用空间上都有一定的距离。同时,在适当的位置加上隔断,如安装淋浴拉门或浴帘,既能起到干湿隔离效果,又能保护人的隐私。

2、预留水电路

卫生间装修时务必预留电源插座和水路,否则后期改造时,如改换智能马桶就容易导致使用不便。

3、选择实用的洁具

卫浴洁具应当注重实用,比如放置化妆品的玻璃隔板要购买质量好的,避免因为物品过重使得玻璃隔板掉下来,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又危害使用者安全。

4、重视墙地砖铺设

铺地砖前要做闭水实验,去楼下看看有无漏水痕迹,并且地砖与墙砖通缝要对齐。此外,铺地砖的时候也要保证砖面有一个小角度的泄水坡度,坡度要朝向地漏。

二、卫生间的除湿技巧

1、自然通风

打开门窗通风是湿度过大问题简单、直接、经济的解决方式。卫生间需要多通风,解决湿度问题同时能够解决异味问题。

2、放置吸湿物品

在卫生间内放一些除湿剂、吸湿盒、除湿包,经济、实用并且有效。使用活性炭,也可以吸收卫生间内的潮气,不过要注意定期对活性炭晾晒,使它保持能够正常吸潮。

3、安装通风机

一些卫生间自然通风条件比较差,可以选择安装通风机。这样的方式虽然成本较高,但可以长久有效地解决湿度问题。

4、采取干湿隔离措施

一些卫生间原本设计时对于干湿隔离考虑并不充分,导致浴室的水汽影响到整个卫生间的使用。此时可以重新选购合适的浴室门或门帘,加强干湿隔离,从而解决湿度问题。

以上就是卫生间装修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卫生间除湿的一些措施。卫生间的装修选择和日常维护需要细心一些,这样卫生间的使用体验才会更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