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吃鱼蛋奶!研究: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呼吸道感染、增强免疫力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9 22:25

都柏林三一学院的爱尔兰纵向老龄化研究(TILDA)项目的研究人员最新发布了一份重要报告,该报告提出了一个抗击新冠病毒的潜在方案——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

这一研究发现,维生素D在预防呼吸道感染、减少抗生素使用和增强免疫力等方面起着关键作用。这份研究报告题为“Vitamin D deficiency in Ireland-implications for COVID-19. Results from the Irish Longitudinal Study on Ageing (TILDA)”。

多吃鱼蛋奶!研究: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呼吸道感染、增强免疫力

报告中指出,有八分之一50岁以下的爱尔兰成年人缺乏维生素D,增加摄入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维生素D是怎么产生的?

每天日光浴10-15分钟,即可在皮肤中产生维生素D。而在爱尔兰,人们只能在3月下旬至9月下旬之间通过皮肤产生较大量的维生素D。它不能在冬天生成,而在夏天生成的数量取决于人体获得多少阳光,以及天气等一系列因素。但即使在夏天,由于云层覆盖、阴雨天气和缺乏阳光,获取足够量的维生素D也会成为一大挑战。

多吃鱼蛋奶!研究: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呼吸道感染、增强免疫力

好消息是,可以通过摄入足够的食物和补充食物来弥补维生素D缺乏症。维生素D容易在鸡蛋、肝脏和油性鱼(例如鲑鱼或鲭鱼)等食品以及强化食品(例如谷物和乳制品)中找到。

爱尔兰人的维生素D摄入量足够吗?

TILDA研究人员发现,爱尔兰各地人口每天的维生素摄入量不足。

TILDA的一些主要发现是:

- 8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47%会出现冬季缺乏维生素D的现象;

- 据估计,70岁以上且喜欢居家宅屋的成年人中,27%会出现缺乏;

- 超过50岁的成年人中,有八分之一的人全年都缺乏维生素D;

- 仅4%的男性和15%的女性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谁最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

研究指出,很少阳光暴晒或进食补充类食品的人,尤其容易暴露在维生素D不足的风险之中。另外,肥胖、缺乏运动能力的人,以及患有哮喘或慢性肺病的人都很容易成为这类人群。

维生素D非处方药。这些人群现在需要的是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尤其是男性中,维生素D的摄入量很少。

多吃鱼蛋奶!研究: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呼吸道感染、增强免疫力

 

多吃鱼蛋奶!研究: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呼吸道感染、增强免疫力

TILDA的研究人员建议,50岁以上的成年人应服用相应的补品——不仅仅是在冬季。如果没有足够的阳光,则全年都应服用。而当前宅家不太运动和少晒太阳的人群也应当服用这类补品。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研究人员提出了维生素D可能在缓解感染、增强免疫力方面的作用。TILDA首席研究员Rose Anne Kenny教授称:“我们有证据支持维生素D在预防胸肺部感染中的作用,特别是在低胆固醇的老年人中。在一项研究中,维生素D降低了患胸肺部疾病的风险,服用补品的人的感染减少了一半。”

多吃鱼蛋奶!研究: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呼吸道感染、增强免疫力

她表示:“尽管维生素D在新冠肺炎感染中的作用机制尚不明确,但鉴于维生素D对改善免疫反应的广泛意义,以及其改善骨骼和肌肉健康的明确证据,确保大部分人群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有益无害。居家显然是必要的,但是会减少身体活动。在这种情况下,肌肉会迅速发生‘退化’不适,而维生素D将在当前危机中帮助维持肌肉健康和力量。”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医学老年研究员伊蒙·莱尔德博士(Dr. Eamon Laird)说:“这些发现表明,我们的老年人维生素D缺乏症的水平很高,可能会对他们对感染的免疫反应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如今,那些居家或常呆在密闭室内的缺乏维生素的人面临的风险甚至更大,但是维生素D的缺乏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摄入油脂丰富的鱼、鸡蛋、维生素D强化谷物或乳制品等食物,以及每天400 IU(10ug)的维生素D补充食品,都有助于缓解维生素D的缺乏。

研究还指出,爱尔兰需要正式的维生素D食品政策/建议,例如芬兰有这样的政策,实际上已经消除了其人口中的营养不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