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撕开新冠病毒的伪装:表面裹着聚糖遮住病毒蛋白 逃过人体免疫系统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9 11:43

 

科学家撕开新冠病毒的伪装:表面裹着聚糖遮住病毒蛋白 逃过人体免疫系统

引起全球大流行的SARS-CoV-2冠状病毒的新细节被揭示,以了解其结构并帮助开发疫苗。

南安普顿大学制造的一个3D模型揭开了病毒用来躲避人类免疫系统的伪装。

这是第一个显示病毒表面蛋白质突刺的模型,而这是抗体和疫苗研究的主要目标。

研究人员说,表面的糖分会让它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潜入体内,表现得“像披着羊皮的狼”。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不像某些病毒(如艾滋病毒)那样受到严密保护或伪装。

由马克斯·克里斯平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该模型将为科学家研制疫苗提供“关键和令人鼓舞的”信息。

克里斯平教授说,Sars-CoV-2的表面有大量的尖刺,它用来附着并进入人体细胞。

这些突刺表面包裹着一层糖,即所谓的聚糖,它可以掩盖病毒蛋白,帮助它们逃避人体的免疫系统。

这项研究已经在网上的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发表了,但由于没有经过同行评审,还没有发表在期刊上。

克里斯宾教授说:“病毒将自己包裹在糖里,就像披着羊皮的狼。”

“但我们研究的一个重要发现是,不管有多少糖,这种冠状病毒并不像其他一些病毒那样具有很强的防护能力。”

“像艾滋病毒这样的病毒在一个宿主体内游荡,必须不断地躲避免疫系统,它们有一层非常密集的聚糖,作为免疫系统的盾牌。”

“但在冠状病毒的情况下,附着在冠状病毒上的糖的低屏蔽作用可能反映出它是一种‘打了就跑’的病毒,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

“然而,较低的聚糖浓度意味着免疫系统用抗体中和病毒的障碍更少。所以这对疫苗开发来说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消息。”

这项研究是利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支持的艾滋病疫苗发现合作项目提供的设备进行的。

原文来源: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199729/Scientists-Covid-19-tricks-way-human-body.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