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后月经不规律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调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25 13:39

月经,可以说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志。因为如果出现了月经不规律的情况,容易引发各种健康问题,因此女性对自己的月经状况都非常重视。但很多女性在顺产后都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该怎么调理?带着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云浮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叶素妮,来看看她怎么说。

顺产后月经不规律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调理?

云浮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叶素妮

顺产后月经不规律是怎么回事?

“产后一年中出现月经不规律,主要考虑是生产以后卵巢功能尚未恢复正常,如果是处于哺乳期,则可能是与泌乳素增高有关,属正常现象。”叶素妮副主任医师表示,因为女性处于哺乳期的时候,泌乳素增高,会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相应的变化,所以只要激素水平不在正常范围内,月经就会不规律。

不过,叶素妮副主任医师还表示,女性断奶后,若体内激素水平恢复到正常范围内,绝大多数女性的月经都能恢复正常,因此不建议女性在哺乳期间通过服用药物来治疗月经失调。但如果不是处于哺乳期,出现月经不规律必须要重视,建议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如彩超、内分泌检测,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调理。

顺产后月经不规律该怎么调理?

顺产后出现月经不规律是属于正常现象,因此产后女性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到放松心情,注意休息,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饮食方面要以清淡、营养为主。叶素妮副主任医师认为,产后妈妈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如葡萄、苹果、西柚、柳橙等等。

除此之外,女性处于哺乳期时进行性生活,如果没有做好避孕的安全措施,也是有怀孕的可能,因此在进行性生活时,建议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但不建议女性通过服用避孕药来避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