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耳疼痛会是喉癌吗?别慌,医生来告诉你答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1 20:40

喉癌是发生在人体咽喉部位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喉癌,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质量有影响,还会对性命造成严重的威胁,毕竟这是一种比较凶险的疾病。

有不少的喉癌患者在确诊喉癌之前,有可能会出现内耳疼痛的症状。因此,当身体出现了内耳疼痛的症状时,人们都会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喉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温清泉指出,其实内耳疼痛并不一定是喉癌。

内耳疼痛会是喉癌吗?并不一定

内耳疼痛可能会是喉癌的一个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内耳疼痛都是喉癌。温清泉表示,声门上型喉癌的患者,早期可能会出现吞咽不适的症状,接着发展会出现吞咽疼痛。因为在喉部的部分神经会放射到耳部,因此,声门上型喉癌的患者在吞咽时发生疼痛会放射到内耳,引起内耳疼痛。

温清泉指出,内耳疼痛的患者往往除了喉癌之外,还有可能也是其他一些疾病引起的内耳疼痛,比如中耳炎、外耳道炎也会引起内耳疼痛,所以在临床上遇到一些内耳疼痛的患者,排除了患者的中耳或者是外耳道的一些问题外,也要进行相关的喉部的检查,排除有没有喉癌的发生。

内耳疼痛会是喉癌吗?别慌,医生来告诉你答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温清泉

喉癌早期身体会出现什么特征?

“喉癌在早期时,患者的身体体征并没有特别之处,喉的外形是正常的。一部分声门上型喉癌的患者会出现淋巴结的转移,另外声门型喉癌在早期时,声带会表现出增粗、增厚的情况,还会出现小的乳头状瘤样改变,另外也可能会出现白斑并溃烂。” 温清泉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说道。

喉癌对人体的攻击性非常大,不少人也担心喉癌会通过一些传播途径传染开来。对此,温清泉表示喉癌在目前来看是不会传染的,但喉癌的发生与HPV病毒感染有一定的相关性,若是在家庭中有HPV感染病毒的患者,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避免交叉感染。

哪些人群需要定期做喉癌筛查?

对于要注意定期做喉癌筛查的人群,温清泉指出主要有这两类,一是40岁以上并且长期吸烟的人群,二是有逐渐加重的声音嘶哑病变、咽喉部有不适感的患者,这些患者在经过治疗后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则要密切留意,需要进行追踪随访,同时也要注意做好定期的喉癌筛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