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整天焦虑是什么原因?可能是这3个原因引起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0:48

现在人虽不缺衣食,但整体而言,所面临的生活、工作压力远远大于以前,可以说被现在的医疗、住房、教育等几座大山压迫得无法直腰。现在的社会风气,影响着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理上的问题。一些人,工作很好,家庭事业也美满,却也还总是整天忧心如焚,身体哪里不舒服就以为自己患了什么不好的病。这是怎么回事呢?

引起整天焦虑的因素如下:

一、家族中存在一定遗传性疾病,尤其是癌症,还有就是以前有过某种疾病,曾长期受到过病痛的折磨而造成思想比较紧张,易焦虑,即使在疾病治愈后,只要身体稍微不舒服,就怀疑自己又患病了。

二、身体条件不好,比较虚弱,这类人对疼痛或者疾病的耐受能力比普通人差,他人感觉不到什么不适,但如果出现在这些人身上则会让他们异常难受。这通常是因为他们的疼痛中枢比普通人较为敏感。

三、存在焦虑抑郁症,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和生活工作压力增加,使很多人精神上比较紧张,有些人精神不堪重负,就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而自己又感觉不到,总认为是身体上的疾病引起的。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如果长时间处在这样焦虑的状态下,就不仅仅是“白了头”这么简单,这对整个身心健康的危害是无法估计的。一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家庭儿女,都应该振作起来,积极面对所遇到的一切苦难,用乐观的心态面对自己的人生。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那就尽快去医院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身体没有问题,还处在焦虑的状态下,就是存在心理障碍了,接受心理治疗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