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出现儿童性早熟?这几个原因常被忽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7:43

近年来,性早熟成了广大家长闻之色变的一个词,究竟性早熟是什么?孩子又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对此,听听专家怎么说。

什么是儿童性早熟?

据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蓝蕙荃介绍,性早熟是指女童在8岁前,男童在9岁前呈现第二性征发育的异常性疾病。女性表现有乳房发育、小阴唇变大、阴道黏膜细胞的雌激素依赖性改变、子宫卵巢增大、阴毛出现、月经初潮。男性表现为睾丸和阴茎增大、腋毛出现、肌肉发达、声音变粗。男女性均有生长加速,骨成熟加速,最终可导致终身高低于靶身高。

儿童性早熟的病因有哪些?

关于性早熟的形成原因,蓝蕙荃表示,很多性早熟都无法检查出真正病因,性早熟的形成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可能与整个社会环境有关。

第一,营养改善。由于社会进步,现在的家庭生活条件变得优越,营养得到改善,疾病减少,儿童生长和发育出现了加速趋势,导致性发育提前和性成熟者增多。

第二,环境污染。现在社会的工业污染增多,而且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农药污染或激素污染,这些污染残留通过皮肤或直接食用后,是儿童性早熟的一个诱因。

第三,含激素食物。现在的很多禽肉类当中,都含有大量的激素(植物激素不被人体吸收影响),一些性激素间接进入人体后,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第四,盲目进补。补品是引起孩子性早熟的元凶之一,一些家长常给孩子吃增加食欲、益智健脑的保健品,殊不知,这些补品当中,常常含有激素成分,长期服用,可引起儿童血液中的激素水平上升,从而导致儿童性早熟。

第五,避孕药和化妆品导致性早熟。

第六,性信息。现在的社会是个媒介高度发达的信息社会。孩子不但可以从电视中获取到大量具有性暗示的画面,而且可以从报纸上、网络上接触到性信息。

此外,蓝蕙荃也谈到,按照发病机理和临床表现,性早熟主要分三类,一是中枢性性早熟,又称促性腺激素依赖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患儿除有第二性征发育外,还有卵巢或睾丸的发育。中枢性性早熟可进一步细分为特发性性早熟(由于下丘脑对性激素负反馈敏感性下降、促性腺素释放激素过早增加分泌所致)、继发性性早熟(多见于中枢神经系统有异常的患儿)及其他疾病造成的性早熟(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二是外周性性早熟,又称非促性腺激素依赖性性早熟,假性性早熟。一般患者有第二性征发育和性激素水平升高,但无性腺发育,下丘脑-垂体-性腺不成熟。三是部分性性早熟,也称不完全性性早熟,如单纯乳房早发育、单纯阴毛早现等。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