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推迟是卵巢早衰吗?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1 11:01

在生活中,不少女性都认为月经推迟是卵巢早衰的早期症状。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带着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雪峰,来看看她怎么说!

月经推迟是卵巢早衰吗?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雪峰

月经推迟是卵巢早衰吗?

“月经推迟并不一定是卵巢早衰。”王雪峰表示,当卵巢功能下降时,早期表现一般是月经提前,医学术语称为月经频发,即月经周期缩短。当月经频发到一定时间后,便会出现月经稀发,即月经越推越后,月经周期延长,常伴有月经量少的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闭经。并且,卵巢功能下降还会有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的症状(类似围绝经期的一种症状),容易出现失眠,情绪烦躁等症状,皮肤状态也会随之下降,如肤色暗黄、长色斑或青春痘等等。

王雪峰提醒:一旦诊断为卵巢早衰,其恢复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只能借助医学手段来延缓,目前主要是通过服用维生素E和辅酶Q10来延缓卵巢功能衰退。但是,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一般是需要借助医学助孕的手段来帮助其达到生育的目的。所以,如果有卵巢早衰的预警信号,比如月经的改变等等,就需要尽早到医院就医。

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王雪峰还表示,生活中想要预防卵巢早衰,可以通过以下两个方面来进行:

一、饮食方面

想要预防卵巢早衰,饮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E与胡萝卜素等的食物,多吃豆浆、雪蛤、乌鸡、鸽子、红枣等等,三餐有规律,不吃垃圾食品。

二、运动方面

规律的运动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改善身体的耐热性,促进性激素分泌。因此坚持适当的运动锻炼也能起到预防卵巢早衰的目的,比如做瑜伽、跑步、登山等等。

除此之外,女性还应该学会调节心情,因为情绪不稳定或过度忧虑都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卵巢功能。同时还要定期检查性激素、乳腺等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可以及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