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表现?这几个表现要多注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6 17:39

相信很多得过乳腺炎的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一旦乳腺炎疾病发作起来,确实是难受至极,究竟这乳腺炎是个什么疾病?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乳腺炎,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清。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表现?这几个表现要多注意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清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分型上,乳腺炎主要分成急性乳腺炎与慢性乳腺炎,张清主任解释,急性乳腺炎顾名思义就是有一个急性起病的过程,绝大部分的急性乳腺炎都发生在哺乳期,其临床表现是红肿热痛,当有脓肿形成时可能会有一些波动感;同时在进行一些检查时,如抽血检查可能会发现白细胞高,特别是中性粒细胞;出现全身症状如寒战、发高烧等,但它治疗起来较为简单。急性乳腺炎高发在产后哺乳期,是因为产妇乳汁淤积,细菌趁虚而入,因其抵抗力较差,就易发生急性乳腺炎。慢性乳腺炎,治疗起来就较为麻烦一点。

哺乳期乳腺炎如果一旦发生了炎症,所谓炎症就是有细菌病原体感染侵入到体内,张清主任提醒,这种情况之下,仅靠抵抗力是很难自愈的,还需服用有效的抗菌素的治疗才好。

张清主任补充,乳腺炎早期叫蜂窝织炎期,也就是刚发炎3天之内,如果3天内能给予积极处理,包括全身大剂量的有效抗生素处理,这种情况下,炎症通常一周左右就会好转。对于某一种类型的乳腺脓肿,如是单腔脓肿,乳腺积液不多,脓肿位置较深,可以进行脓腔的穿刺抽脓,同时辅以抗生素药水冲洗脓腔,再用全身大剂量的有效抗生素治疗,很快就会康复,也不影响哺乳,也能得到一个好的外观。

什么是浆细胞性乳腺炎?

此外,张清主任也提到浆细胞性乳腺炎,它是慢性乳腺炎中的一种,也叫做非哺乳期的乳腺炎,包括浆细胞性乳腺炎 和肉芽肿性小叶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也叫乳腺导管扩张症,诱因有如乳头内陷,乳管内分泌的一些物质,包括乳头周围藏的污垢,长期的积在乳管内,就很难排干净,就可能会造成乳腺导管周围无菌性的炎症,诱发浆细胞性乳腺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