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种凉拌菜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21:12

文章导读

凉拌菜,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烹饪方式。相对于其他的菜品来说,凉拌菜制作简单,口感清脆,非常适合夏天食用。而且制作凉拌菜的时间也不需要很久,所以很多的年轻白领,非常喜欢制作一些凉拌菜。不同的凉拌菜有不同的口感和制作方法。今天我们介绍一下各种凉拌菜的做法大全。

各种凉拌菜的做法大全

凉拌粉丝主料:粉丝配料:姜、葱、蒜、青红椒调料:盐、糖、味精、米醋、红油制作:

1.用开水将粉丝泡胀发,备用;

2.把姜、葱、青红椒均切丝,蒜剁茸;3.将适量的盐加入到胀发好的粉丝里,再加入少量糖和味精,加入蒜茸和姜葱丝,再加入用开水烫过的青红椒丝,加入适量的米醋,最后加入红油拌匀。即可食用。注意:在制作粉丝的过程中,加入了十二水硫酸铝钾。过量的摄入铝离子会使人痴呆。因此,'凉拌粉丝'虽是盛夏开胃解暑的一道佳肴,却不可多吃。芝麻凉拌鸡肉小黄瓜『原料』鸡胸肉1-2块,酒1大匙,盐少许,小黄瓜一根,拌料。『制作过程』1.鸡肉沥上酒和盐,置于容器中,覆上保鲜膜,加热2分钟。2.小黄瓜撒盐,置于砧板上磨擦,然后切成细长条。

3.将芝麻磨碎成2大匙,砂糖2大匙,酱油1/2小匙,少许糖调成拌料。将拌料混合拌入撕细的鸡肉和黄瓜中。脆拌黄瓜主料:黄瓜辅料:橘子罐头调料:香油、葱、姜、蒜、醋、白糖、盐、红辣椒.制作方法:1、将黄瓜去心切成条,加盐腌十分钟;2、葱姜红辣椒切丝,蒜切片用热香油炸一下;3、腌好的黄瓜挤出一部分水分,加醋、白糖拌匀,最后再加上葱姜红辣椒丝蒜片炸好的油,再腌十分钟即可装盘,加橘子罐头点缀。

各种凉拌菜的做法大全

凉拌青瓜

1.把青瓜对半切开,然后斜切,不能太厚.

2.把香菜切碎.

3.在切好的青瓜上面放点得芝麻油,芝麻,陈醋,和切好的香菜.

4.拌匀.

5.大功告成,可以吃了.想吃辣的话,可适当加点老干妈.红油芹菜原料:芹菜150克,食醋3克,红油5克,酱油5克,蒜泥5克,食盐适量,麻酱10克,香油5克。制作:1、芹菜洗净,切成丝,入沸水焯熟,沥去水分,放盘中。2、将蒜泥、麻酱、酱油、食盐等拌在一起倒在芹菜丝上再浇上红油、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各种凉拌菜的做法大全

糖醋三丝原料:芹菜50克,食醋5克,萝卜50克,味精1克,食盐适量,青椒50克,白糖5克。

制作:1、芹菜、萝卜洗净切丝,青椒去蒂及籽洗净切成丝,分别放入盘中。

2、三丝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码在盘中晾凉待用。

3、将白糖、食盐、味精倒在盘内三丝上,淋入食醋拌匀即可。9》椒油炝芹菜原料:鲜嫩芹菜750克,姜末10克、精盐25克,味精少许、椒油25钱,陈醋50克。制作:将鲜芹菜摘去叶和根洗净,直刀切成5厘米长的段(粗根可劈两半),放进开水锅中焯熟捞出,用凉冲凉控干,再将精盐、味精、陈醋拌匀盛盘,放上姜末,倒上加热的椒油炝味即可。特点:营养丰富,扑鼻喷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