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他命d的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6:40

文章导读

维生素D是我们身体内不能够缺少的一种元素,这种元素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当身体内缺少维生素D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佝偻病,骨质增生,也可能会出现一些肾脏疾病,我们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补充维生素D,也可以打维生素D针,那么维他命d都有什么作用呢?

维他命d的作用

维生素D是一种非常有效果的维生素,因为维生素D它的主要活性形式是1,25-二羟维生素D3,可以在小肠黏膜、肾及肾小管发挥作用,主要是促进钙的吸收,同时也促进磷的吸收,有利于新骨的生成和钙化。当维生素D缺乏的时候,儿童可以发生佝偻病,在成人可以发生软骨病,甚至是骨质疏松。维生素D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补充,也可以通过增加日光照射补充,日光照射可以使皮肤当中的维生素D变成活性的维生素D。

一、维生素D的主要生理功能

维生素D主要有以下生理功能:

1、提高肌体对钙、磷的吸收,使血浆钙和血浆磷的水平达到饱和程度。

2、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

3、通过肠壁增加磷的吸收,并通过肾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4、维持血液中柠檬酸盐的正常水平;

5、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

维他命d的作用

二、维生素D盈缺对健康的影响

人体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佝偻病、手足抽搐和软骨病。

长期摄入过多的维生素D(5000IU),将引起高血钙和高尿钙。特征为食欲减退,过度口渴,恶心,呕吐,烦躁,体弱,便泌腹泻交替出现,严重者将因肾钙化、心脏和大动脉钙化而死亡。

三、需要补充维生素的人群

1.住在都市的人,特别是浓烟污染的地域的人应该摄取更多的维生素D;

2.夜间工作者、修女,或者是因为服装、生活方式而不能充分得到阳光的人要特别注意在饮食中增加维生素D的摄取;

3.如果正服用抗痉挛的药物,则必须增加对维生素D的摄取;

维他命d的作用

4.饮用未添加维生素D牛奶的小孩必须增加维生素D的摄取量;

5.皮肤颜色较黑且住在北方气候型地域的人需要更多的维生素D。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