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区疼痛怎么回事?合并有这些症状出现要警惕肝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5 19:09

肝脏在人体中的作用主要以代谢为主,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而肝癌是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疾病,在我国也比较高发。因此有部分人在发现自己的肝区出现疼痛的时候,会很担心是否是肝癌引起的。但其实这种想法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在吓自己。

肝区疼痛是因为肝癌?

引起肝区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肝病科的杨可立副主任医师表示,肝区的疼痛感,可能有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的原因,就感染性疾病而言,这包括了肝脓肿、胆道感染、胆囊炎、胆囊炎、胆管炎等等;而可引起肝区疼痛的非感染性疾病,有肿瘤、结石等。

因此,出现肝区的疼痛虽然不能直接断定为肝癌导致,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特别是合并了一些常见肝癌发病症状的时候:

1、有部分肝癌患者会出现肝区的闷胀、隐痛不适;

2、无论怎么休息,仍觉得疲乏、提不起精神,整个人恹恹的;

3、胃纳差。近期食欲突然减退,并且面色晦暗,身体越来越消瘦;

4、并发有胃胀、胃疼等脾胃不适症状;

5、出现恶心、呕吐、大便不畅等症状。

杨可立副主任医师表示,其实在肝癌早期,大部分患者都没有什么明显的临床表现。这也是为何很多肝癌患者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就已经是肝癌的中晚期。但随着肝癌的发展,身体的不适症状也会越来越明显。尤其,而当肝癌大于五公分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以上这些并发症状,患者要及时发现并接受治疗,以及时扼制病情发展。

除了肝区疼痛外,人们也常常将蜘蛛痣认为是肝癌的信号。但其实,蜘蛛痣虽常见于慢性肝病患者,但也能够在孕妇、儿童、健康人群身上发现,因此杨可立副主任医师提醒,在发现身上出现蜘蛛痣的时候,不要过于惊慌,蜘蛛痣是由于雌激素灭火障碍导致的,一般都能够自行消失。

肝癌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肝癌的发病,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关系。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例如被黄曲霉素污染、亚硝酸盐、真菌等所污染的水源及食物,进食了这类食物,都是存在一定诱发肝癌风险的。另外,还有一个要远离的常见高危因素,那就是饮酒。如今不管是工作应酬还是聚会,都避免不了喝酒,而长期过量喝酒的人患肝癌的几率,要比不喝或少喝的人群高得多。

总而言之,不管是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还是随着科学医疗的发展,肝癌的发病率在升高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自己要注意发现肝癌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当然,最好还是做好预防,注意饮食卫生,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