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山楂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31 19:34

文章导读

普洱山楂茶其实就是在冲泡普洱茶的过程中加入一些山楂,这样就做成了一杯普洱山楂茶,可能许多人们都没有喝过这种冲泡方法的普洱茶,其实有的时候人们会觉得普洱茶太过于苦涩,如果是加热一些山楂就不仅是可以达到缓解苦涩的效果,还可以增添酸味,这样就可以更加增加食欲。

普洱山楂茶

食用功效

健脾开胃。山楂茶中的山楂成分味甘、性微温酸,入脾、胃、肝经。

活血化瘀、化痰。

消食化滞。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

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消食化积、软坚消积。煮老鸡硬肉时,加几颗山楂即易烂,说明它有消积肉食的作用。

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的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老年人而言效果尤为明显。

普洱山楂茶

药用功效

主治肉食积滞、小儿乳食停滞、胃脘腹痛、瘀血经闭、产后瘀阻、心腹刺痛、疝气疼痛、高血脂症等。

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强心的作用。

其他功效

驱虫。

降脂减肥。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冠心病,单纯性肥胖症等病症。山楂中含有山楂酸、黄酮类、内酯、糖类及甙类。野山楂果实中含柠檬酸、苹果酸、山楂酸、鞣质、皂甙、果糖、维生素C。现代医学认为食用山楂、饮用山楂茶对减肥有好处。

山楂茶中的山楂有破气作用,吃多了会耗气,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同时山楂还能加强子宫的收缩,可引起早产或流产。

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或消瘦等。

普洱山楂茶

胃酸多的人山楂能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