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最明显症状即没有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4 13:59

低血压是蛮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在比较瘦弱的女性身上更为常见,低血压的出现会诱发多种疾病,危害到人体的健康。据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张曈医生介绍,在临床上,将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低于60毫米汞柱的范围统称为低血压,无论是否有症状发生。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最明显症状即没有症状

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张曈医生

低血压都有哪些症状呢?最明显症状即没有症状

低血压的人可能会经常遇到是头晕或是头痛的情况,其实,这只是低血压的其中一个症状之一。张曈指出,低血压的症状,最明显的症状是没有症状。通常情况下,大部分有低血压的人都没有症状。但是,如果在平时血压是正常或偏高,在短时间内突然出现低血压,可能会引起头晕或头痛,更有甚者会觉得胸闷、胸痛。此外,若是急性出血,体内的血容量突然不足,也可能会引起晕厥这些情况出现。

由低血压引起的头晕又应该如何进行缓解呢?张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当出现低血压头晕的情况时,首先需要辨别它是不是直立性低血压,若是,应该马上躺下,让身体慢慢恢复,是最可靠的方法,其次是要多喝水,会有助于缓解晕眩的感觉。而如果是平常的低血压头晕,应及时就诊,找到病因并且对症下药进行治疗。老人家或是体质较寒的女性,低血压时可能会头晕,可以尝试用点红参片嚼服,这样可帮助很快缓解头晕。

低血压的危害是什么?这几点需注意

谈到低血压的危害,张曈表示,低血压的危害一般需要首先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低血压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为身体已经适应它。而病理性的低血压,最重要的是造成血流灌注不足,由此可引发脑梗、老人家记忆力衰退,还可引起缺血性心脏病、心衰,这些都是可能由低血压引起的一些病症。另外还需要关注的一个方面就是低血压会引起身体乏力、疲倦,以及身体功能的衰退,部分人会因此而产生心理上的疾病,因此,在生活中也不可小觑低血压所带来的危害,发现身体出现不适时,应当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病因,将身体调理好。

由于低血压在平时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短期内对人体的影响可能不是很大,于是有很多人有低血压却不予以重视。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若是病理性的低血压应该及时进行诊治,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鸡肉、蘑菇、鲈鱼等食物,也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有氧运动,对身体也是比较有益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