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货食品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09:54

文章导读

干货其实在我们的饮食里面也是非常多见的,干货主要就是去除了水分的调味品和食品了,比如常见的就是花椒、红枣、木耳、冬菇等等。之所以要去除这些食品的水分,其实也是为了可以更好的进行保存,部分干货在进行制作之前,是需要进行泡发工序的。

干货食品大全

泛指用风干、晾晒等方法去除了水分的调味品、食品。常见的干货如去除了水分的木耳、紫菜、香菇、红枣、桂皮、辣椒、花椒、大茴香、小茴香、胡椒、枸杞、桂圆、花生、陈皮、葡萄干等等。

常见干货

第一,干货一定是去除了水分的。像湿木耳、刚采摘的蘑菇、未晾干的大枣、青辣椒就不能算是干货。第二,很多风干的天然调料都是干货。例如 花椒、胡椒、 茴香、桂皮等。第三,一部分传统草药既可以是药品,同时也可以是干货,例如枸杞,只不过传统草药的酿制水平要求更高。第四,经过风干晾晒的海产品,如海带,紫菜,鱼虾贝等,都 属于干货。

常见分类编辑

常见的干货分为干果、干蔬、调味料、杂粮、饮品、药膳、 果脯。

干货食品大全

泡发窍门

发腐竹的窍门:腐竹用温水浸泡才能软硬一致,如果用热水泡发,则容易造成软硬不匀,甚至外烂里硬的现象。

发银耳的窍门:泡发银耳时,可先将其放入凉水中浸泡1小时,然后去根,去杂质,洗净即可烹饪。

发干黄花菜的窍门:将黄花菜梗和杂质去掉,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挤干水分即可使用。

开水烫发干百合:首先将干百合洗净,放在准备好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的开水,加盖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取出后洗净杂质即可烹饪。

干货食品大全

泡发海带小窍门:将干海带放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取出后先用 碱面搓一遍,然后用清水泡一天,这样处理的海带又脆又嫩,且无腥味。

发西米的窍门:将西米放入沸水中煮约15分钟,待西米有80%~90%由白色变为透明,中间仅有很小的白点时,将西米和水一起倒入冷水中冷却,吃时一氽即可。

虾米巧泡发:用温水将虾米洗净,再用沸水浸泡3~4小时,待虾米回软时,即可食用。也可用凉水,加水上屉蒸软。

发海蜇丝不缩的窍门:先将海蜇丝用滚烫的开水中冲一下,捞出后随即投入凉开水中浸泡,这样泡发出来的海蜇丝不会收缩,且味美爽口。

作者:zhang9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