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是不是发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4:01

文章导读

萝卜是一种不少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萝卜分为很多种,其中最受人欢迎也是最经常被人所食用的就是白萝卜了。很多人都想知道,白萝卜是不是发物。其实,无论是白萝卜,还是其他萝卜,都不属于发物,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白萝卜的相关知识!

萝卜是不是发物

一、白萝卜是发物吗

白萝卜不是发物。

白萝卜味辛、甘,性凉,能清热、消积滞,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还含有大量的锌、铁、钾等矿物质,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发物通常指富有营养且能诱发疾病的食物,常见食物有牛肉、羊肉、笋、芒果、菠萝等,白萝卜并不是发物。

萝卜是不是发物

二、白萝卜怎么挑选

1. 看外形:应选择个体大小均匀,根形圆整者。

2. 看萝卜缨:应选择带缨新鲜、无黄烂叶、无抽苔的白萝卜。萝卜在储藏过程中,有时根头顶端发芽和生长,这就是萝卜的抽苔。萝卜抽苔后,由于肉质根中营养成分向苔部转移,故萝卜养分含量下降,容易糠心,肉质变粗老,食味变劣。

3. 看表皮:白萝卜应选择表皮光滑、皮色正常者。一般说来,皮光的往往肉细;若皮色起油,即上面有半透明的斑块,则不仅表明不新鲜,甚至有时可能是受冻的白萝卜(严重受冻的萝卜,解冻后皮肉分离,极易识别),基本上失去了食用价值。

萝卜是不是发物

三、白萝卜怎么储存

1水缸外贮藏法:在室内放一水缸,里面装满水,把萝卜堆放在缸的周围,上面再培15厘米厚的湿土即可。

2泥浆贮藏法:把萝卜削顶,放到黄泥浆中滚一圈,使萝卜结一层泥壳,堆放到阴凉的地方即可。如果在萝卜堆外再培一层湿土,效果更好。

3土坑贮藏法:将新鲜的萝卜削去顶,去毛根,严格剔除带有虫伤、机械伤、裂口和过小的萝卜。挖一个1米见方的土坑,将萝卜根朝上,顶朝下,斜靠坑壁,按顺序码紧。码齐一层萝卜,撒上一层10厘米左右厚的净土,如此交替码放,共码四层。若坑土过干,可适当喷水湿润。最后一层码好后,要根据气候变化逐渐加厚土壤层,天暖少覆土,来强寒流时多覆土,小寒前后覆土完毕,土厚共1米。质量好的萝卜,入坑前不受热,入坑后不受冻,能贮存到来年3月上旬。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