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种肉类的脂肪含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9:55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们都不敢吃太多的肉类食物,最会担心在摄入以后会使得自己的身体当中堆积非常多的脂肪,这样就会造成很多的问题产生,尤其是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这样就会让自己的身材看起来非常的难看,所以都是会去计算肉类的脂肪含量,其实鸡肉,鱼肉的脂肪含量算是其中比较低的食物。

各种肉类的脂肪含量

脂肪

脂肪肉中的脂肪,可供给人体热量和必需的脂肪酸。脂肪的主要成分包括甘油三酯、脂肪酸以及少量的卵磷脂、胆固醇、游离脂肪酸、脂溶性色素等。[3]含大量脂肪的100克肥猪肉,可提供830千卡的热量。

各种肉类的脂肪含量

脂肪是肉的所有成分中,所占比例变化范围最大的,平均含量是10~30%。常见的肉类的脂肪含量平均值为:猪肉20%至35%,牛肉10%至20%,牛犊肉5%至10%,绵羊肉10%至20%。畜类脂肪中饱和脂肪酸高於禽类脂肪,如猪油含42%,牛油53%,羊油57%,而鸡油只含26%,鸭油含29%。

动物脂肪的熔点因相对较高,故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脂肪及脑、肝、肾等内脏,都有高含量的胆固醇,这对高血脂或动脉粥样硬化这样的患者是有害的。

各种肉类的脂肪含量

碳水化合物

肉类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低,一般约为1~5%。动物肌肉中含有肌糖原,当动物死亡时,肌糖元会转化成乳酸。乳酸的产生使肉中的酸性增强,pH值下降,使得组织蛋白酶的活性增强,因为动物存活时,pH值较高,抑制了这种酶的活性。组织蛋白酶让肉中的蛋白质部分地水解,从而使肉逐渐变软,恢复保水能力,进而肉味变得鲜嫩,更合人的胃口。动物被宰杀後,其胴体的肉的这一变化过程,为肉的存熟期。但要使这一过程完美地进行,则需要在一定的条件下保存生肉;包括控制并保持冷藏温度,存贮时间不能过长或过短。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