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可以减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20:48

文章导读

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家常食物。人们在日常饮食中,会经常用萝卜制作各种各样的食物来食用。无论是腌制的萝卜可以减肥吗

萝卜,还是炒萝卜,抑或是炖萝卜,都是有着独特的口感以及营养价值的。萝卜既然有这么多好处,那么,这种食物可以减肥吗?其实,萝卜是有着一定的减肥功效的!

萝卜可以减肥吗

一、吃白萝卜可以减肥吗

可以减肥!

白萝卜热量低,脂肪含量少,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可以起到促进消化,减少脂肪吸收的作用,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能起到一定的减肥瘦身效果。具体原因表现为:

1、白萝卜中含有辛辣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的新陈代谢的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2、白萝卜中含有胆碱物质和酶,酶能够吸收食物中的淀粉,化解胃中的积食,起到很好的消化效果,是有利于减肥的。

3、白萝卜中含有葡萄糖、蔗糖、果糖、双链核糖核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能有规律地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留存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和废物的排出,从而很好的帮助减肥。

4、白萝卜本身热量低,脂肪含量少,但是饱腹感却很强,食用后能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减少食物热量和脂肪的摄取。

萝卜可以减肥吗

二、白萝卜减肥的吃法

1、生吃白萝卜

白萝卜洗净直接生吃,是能比较好的保留白萝卜中的营养成分的,减肥效果相对也会更好一些。生吃白萝卜时,要细嚼慢咽,可以更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

2、白萝卜汁

将白萝卜洗干净切成块,然后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少许冰糖和适量清水,将其榨汁饮用,可以帮助减少对其他食物热量的摄入。

萝卜可以减肥吗

三、白萝卜减肥一天吃多少

300克左右。

白萝卜也不是一次吃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一天吃300克左右就可以了,避免因白萝卜性凉,吃得过多会导致脾胃虚寒,出现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