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玫瑰花和什么花一起泡最合适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8:54

文章导读

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养生,生活中养生保健的方法是非常多的,有些人是通过食疗的方法养生,还有些人是通过运动的方法养生,平时喜欢喝茶的人是很多的,不同的茶叶对身体的养生保健作用也是不同的,玫瑰花茶大家都知道,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经常喝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如果将玫瑰花和什么花一起泡最合适呢?

玫瑰花和什么花一起泡最合适呢?

玫瑰花和什么花一起泡最合适?

1、红枣玫瑰茶

材料:粉玫瑰5朵去核红枣2枚

作法:用80摄氏度的水泡制(水温过高会破坏维生素C)

饮用:每日两杯

注:可减肥可养颜,每日餐后食用可以消除多余脂肪,喝上一个月则可令肤色白皙透亮。

2、金银玫瑰茶

材料:金银花1克,玫瑰花3朵,麦门冬2克,山楂2克。

做法: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5分钟即可。

用法:代茶饮用!

功效:理气解郁,滋阴清热。脸色长期暗黄无光泽的人最适合,能调理肝郁虚火上升,皮肤干燥等问题。

玫瑰花和什么花一起泡最合适呢?

玫瑰花茶饮用注意事项

1、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所以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

2、挑选购买玫瑰花茶时,以身干朵大、紫红鲜艳、香气浓者为佳。

3、冲泡玫瑰花的时候不是水温越高越好,茶水的温度在75摄氏度到90摄氏度之间是最佳的水温。

4、适宜人群:面色暗沉、食欲不佳、肋胁胀痛、胸闷、易怒、便溏,女性痛经血块的肝郁脾虚人群。

5、玫瑰花性温,如饮后有口鼻发干的感觉,就要考虑是不是喝的太多太浓,应该少饮或不饮,以免上火。

玫瑰花和什么花一起泡最合适呢?

玫瑰花茶适合所有人长期喝吗?

玫瑰花具有一定的活血散瘀功效,所以一些女性本身月经量就比较多的千万不能够在月经期间服用玫瑰花茶,避免出现大量出血的情况。

孕妇最好不要饮用玫瑰花茶。

便秘患者也不适合服用玫瑰花茶。因为玫瑰花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如果喝多了玫瑰花茶会导致便秘的情况越加严重。

玫瑰花茶不能天天饮用,否则会导致体内的气血运行过快,耗伤人体气血,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对于体质虚弱,气血亏虚的病人更不适合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不宜久饮,3到5天,见效即可。因此,在饮用玫瑰花茶之前最好找专业的中药师或中医师咨询一下。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