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锅鱿鱼的做法四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6 18:37

文章导读

鱿鱼是一种软体的动物,鱿鱼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钙,铁以及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食用之后对人骨骼的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鱿鱼还具有预防贫血的功效,对于治疗很多疾病疗效也是非常好的,鱿鱼的吃法是非常多的,不过有些人喜欢吃干锅鱿鱼,特别是四川人做的干锅鱿鱼。

干锅鱿鱼的做法四川

干锅鱿鱼的做法四川

【材料】鲜鱿鱼300克、洋葱50克、西芹50克、红椒1个、油炸蒜仔20克、干辣椒节10克、酥花生米20克、海鲜酱、叉烧酱、花生酱、辣椒酱、蚝油、精盐、黄酒、胡椒粉、白糖、味精、红油、香油各适量精炼油1000克(约耗50克)。

【做法】

①鲜鱿鱼治净,横切成圈,纳盆,加入精盐、味精稍腌。

②洋葱、西芹、红椒洗净,均切成菱形块。

③海鲜酱、叉烧酱、花生酱、辣椒酱、蚝油纳碗,加入白糖、胡椒粉对成干锅调味料。

④洗净锅上火,注入精炼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鱿鱼圈、洋葱、西芹、红椒滑熟,倒出沥油。

⑤锅留底油,放入干锅调味料、干辣椒节、油炸蒜仔稍炒,然后倒入滑熟后的鱿鱼圈等原料,烹入黄酒,用大火快速煸炒,最后淋入香油、红油,撒入酥花生米,起锅装入锅仔内,随配酒精炉上桌,即成。

与鱿鱼搭配相宜的食材:竹笋——营养互补;黄瓜——增强免疫力;银耳——延年益寿;猪蹄——补气养血;虾——抵抗寒冷;木耳——排毒、造血;辣椒——促进消化。

与鱿鱼搭配相克的食材:冬瓜——易引起身体不适;茄子——对人体有害;柿子——降低蛋白质的吸收且不利消化;番茄酱——会加重肾脏负担;茶叶——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干锅鱿鱼的做法四川

鱿鱼怎么做好吃?

1、铁板鱿鱼

【材料】鲜鱿鱼一条,洋葱一个,干辣椒一小把,姜两片,葱一段,盐,生抽,酱油。

【做法】

①鱿鱼去掉内脏和膜,切成细丝控干水分。

②放入油锅中炸得微黄捞出,葱姜,洋葱切丝。

③锅留底油烧5成热,加干辣椒炒香,放入葱姜丝煸炒。

④加入洋葱,鱿鱼丝,烹入盐,生抽酱油炒匀。

⑤放在烧热的铁板上上桌。

干锅鱿鱼的做法四川

2、爆炒鱿鱼

【材料】圆葱,青椒,姜丝,蒜末,鱿鱼,料酒。

【做法】

①先把鱿鱼皮给撕下去,再把鱿鱼须切成小段,鱿鱼改花刀。

②把鱿鱼用开水焯一下。

③元葱青椒切段,准备姜丝和蒜末。

④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大火烧热,先炒配料,再放入鱿鱼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酒及调味起锅!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