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俯卧撑的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8:50

文章导读

俯卧撑这个运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变价熟悉,虽然现在大家对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做俯卧撑就成为很多人在空闲时间的最佳的选择,更重要的是无论女生还是男生都适合做俯卧撑的。长时间的坚持做俯卧撑,可以让身处更加的完美,还会让身体的健康状况得到逐渐的提高。

俯卧撑的作用

俯卧撑的作用

第一:身体肌肉强化

做俯卧撑的时候,自己身体中的多处关节都会参与运动,从而让自己身体中的多处肌肉都会受到较好的肌肉刺激。

第二:穿衣更加有型

俯卧撑主要锻炼的是你的胸肌三角肌前束还有肱三头肌。拥有发达的胸肌不用说,可以让你穿衣更加霸气,把衣服挺起来 可以让你的身材看起来更加凹凸有致,也更加有魅力。而三角肌前束则可以把你的衣服两把顶起来,更加有型。

俯卧撑的作用

第三:提高心肺功能

做俯卧撑的时候,虽然主要考验的是自己的肌肉力量,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考验自己的心肺功能的。

第四:提高抗衰老能力

俯卧撑运动能够很好地反映出一个人是否拥有抗衰老能力。俯卧撑能强化身体主要肌肉,更重要的是能给身体提供向前伸展的力量和肌肉记忆,从而能够防止摔倒。

第五:提高身体素质

俯卧撑训练可以让我们的胸肌越来越发达,让我的上肢越来越有力量,可以提高我们的核心稳定性。提高身体素质

俯卧撑的作用

做俯卧撑的注意事项

1、做俯卧撑一定要循序渐进,从简单再到困难,次数由少慢慢增多。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可能长时间没有锻炼,如果用力过猛,可能会拉伤肌肉。所以做俯卧撑一定要循序渐进,切勿心急。

2、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身体的现状,选择适宜的练习方法,控制运动负荷。就拿老年人来说,人体衰老之后各个器官也就会随之衰老,身体肯定不如年轻的时候那么健壮。所以在做俯卧撑的时候不用做到那么标准,更不能给自己身体进行负重锻炼,这样很可能会对骨骼以及肌肉造成伤害。况且,老年人都患有骨质疏松,稍有不慎就可能骨折。

3、要做好准备和放松活动,防止受伤和肌肉僵硬。因为俯卧撑也是一种需要消耗大量体力的运动,如果没有做准备运动,很可能伤害到身体的器官或者是遇到其他意外情况。所以说,在做俯卧撑之前,应该先压压腿或者是活动一下四肢。

4、老人禁用指式、击掌、负重练习法。心脏病、高血压患者禁用此法。

5、俯卧撑为重力训练,长期做俯卧撑容易对指关节(拳式)、腕关节(掌式)和肩关节造成较大的压力和冲击,引发以上部分疼痛和受损。所以做完俯卧撑之后,要多多休息,最好可以对身体进行按摩,这样就可以有效预防过度劳损,平时需对这些关节多加保养。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