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纪轻轻就耳聋了 医生: 这几个原因你想过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0 15:21

随着医学技术的提高,我国人均寿命也得到了延长,如今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并不罕见,而且很多依然身体强健,耳聪目明。但同时,我国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却经常自称“老人家”,这儿不行那儿也不行。其中,耳鸣、听力下降这些通常认为是老年人才出现的问题,不少年轻人都表示已经在他们身上出现了。那么面对这些情况,应该如何应对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王仙仁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不同人的听力退化的时间是不一样的,这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基因,另一个是生活习惯,即先天性与后天性的因素影响。部分人群可能携带一定的遗传性耳聋的相关基因突变,这些人可能再很年轻的时候就会出现听力下降的问题,但是如果有良好的基因遗传可能也会使他们到老年的时候听力还不会出现明显的退化。但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早早出现听力下降的原因主要还是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噪音的影响就是其中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

长期戴耳机听音乐会导致耳聋吗?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讲,他们感受到的噪音是来自于方方面面的,包括出行时候的汽车、火车、飞机;工厂生产时机器的运作的声音;更多的还有平时戴耳机听音乐、看影视剧的时候的噪音。王仙仁医生指出,现在已经有充分的研究和文献支持,长期不良的戴耳机的习惯会导致听力下降的结论。同时,噪声会引起的耳聋,一般是高频下为主的一种耳聋,恢复较困难。因此大家需要提高警惕,

那么,平时应该如何正确地使用耳机呢?目前来讲,国际上是有一套保护听力通行的“三个60原则”,即是:

1、耳机音量不要超过最大音量60%;

2、听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3、背景噪声(周围环境的声音)不要大于60分贝;

王仙仁医生特别强调,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地铁里听耳机,而地铁中的背景噪声至少八九十分贝,这个时候听耳机60%音量往往听不清楚,于是人们不自觉就会调高音量,这对听力影响是很大的。有实验证实,如果听耳机的时候将音量调到100%,五分钟内就可能出现短暂性听力下降(TTS)。如果长时间保持这种不良的习惯,会出现永久性的听力下降。因此,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