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预防高血压肾病最高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0 19:16

随着物质生活的极大富裕,各种富贵病、慢性病发病率也逐年升高,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已经被称之为:“三高”,其中高血压和肾病“狼狈为奸”,经常并存发生,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为何高血压和肾病相关呢,怎么预防高血压肾病最高效?

长期高血压会使肾小球压力增高,造成肾小球损害和肾微小动脉病变,一般来说,持续高血压10-15年后患者就容易出现肾损害,主要表现为尿酸、肌酐升高,出现血尿、蛋白尿等症状,肾功能进行性减退,严重情况下会发展到肾衰竭期,导致尿毒症。

如果肾病患者,刚开始没有高血压,但是随着肾脏损害进行性加重,水钠潴留越来越严重情况下,就会出现肾性高血压,此类型高血压属于顽固性高血压,通常三四种降压药联合使用都不能控制血压达标。

对于高血压患者,积极改变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早期使用药物干预,预防高血压肾病发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被医生确诊为高血压,需要坚持低盐低脂饮食,长期坚持户外有氧运动锻炼身体,控制好体重;同时选择一种降压效果比较理想,副作用小的降压药物长期使用,为了保护肾功能,高血压患者可以考虑使用ACEI类降压药或者是沙坦类降压药,这两类药物降血压平稳,还能减少尿蛋白,延缓肾功能恶化。

另外,建议定期检测肾功能,可以每年进行2次尿常规检查,如果有异常,可以进一步进行肾功能检查。高血压已经合并有肾病的患者,降压目标需要与尿白蛋白的水平结合起来。尿白蛋白<30mg/d时,降压目标在140/90mmHg以下;尿白蛋白大于30mg/d的话,降压目标在130/80mmHg以下,只有这样才能控制高血压肾病的进行性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