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百合可以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8:24

文章导读

野百合是属于一种植物中药,一般生长在郊外或者是山间之中,野百合当中含有丰富的淀粉以及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可以入药食用,也可以食用,味道比较清香,而吃野百合可以对身体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预防身体癌症等功效,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野百合可以吃吗

野百合可以吃吗?

野百合能食用,有润肺止咳、清热、安神、利尿等作用。

鳞茎含丰富淀粉,可食,亦作药用。含量:每百克百合含有蛋白质3.36克,脂肪0.18克,淀粉11.8克,还原糖3.0克,蔗糖10.39克,果胶5.6克,还含有秋水仙碱、维生素B1、B2等多种成分。药理研究证明,百合有升高血细胞的作用,因此对多种癌症都有较好的疗效。风寒外感者忌用。

食材

百合:150克

其他食材:牛肉:150克;尖椒:15克;红尖椒:15克;姜10克;盐、生抽、耗油及生粉各1茶匙,糖:0.5茶匙;植物油适量。

做法步骤

1、牛肉切片,青红椒切小段,姜切指甲片,百合清洗干净;

2、牛肉用少许盐、糖、生抽、胡椒粉和生粉腌制一会;

3、准备一个碗汁(盐,糖,蚝油,生粉,食用油,清水);

4、锅烧热,放油,牛肉入锅,加入姜片炒香;

5、放入青红椒炒断生,百合入锅中翻炒,倒入碗汁,快速炒匀,即可出锅。

做法步骤

野百合可以吃吗

功效

滋阴润燥、提高食欲、增强免疫力。

医药价值

主治:治痢疾,疮疖,小儿疳积。近试用于治疗癌症。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25~50克。外用:捣敷。

含量:每百克百合含有蛋白质3.36克,脂肪0.18克,淀粉11.8克,还原糖3.0克,蔗糖10.39克,果胶5.6克,还含有秋水仙碱、维生素B1、B2等多种成分。药理研究证明,百合有升高血细胞的作用,因此对多种癌症都有较好的疗效。风寒外感者忌用。

每百克百合含有蛋白质3.36克

功能主治

1.抗癌作用

野百合碱对小鼠肉瘤-180、白血病L615、大鼠瓦克癌-256等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接种后24小时开始治疗),其中以对瓦克癌-256疗效最为显著。另有报告,对S37抑制率为54~75%。如在野百合碱母核氮原子上引入氧原子,毒性可降低,但对肉瘤-180的抑制率亦随之降低。临床试用于皮肤癌及子宫癌有较好的疗效,对白血病亦有一定效果。此生物碱为双稠吡咯啶类,其抗癌作用与烷化剂相似。

2.排泄周期

野百合碱口服,肌肉或静脉注射都很快出现于血液中,口服者虽吸收快,但吸收峰低,一次给药后经72小时尚能测出野百合碱及其代谢物,说明有明显的蓄积性,主要积聚于肝、肺、肾。主要排泄途径为尿,72小时尿中排出量为8.34~17.01%,粪便中未能检出。癌症病员用药过程中或停药22~90天后,在尿中仍不断排出。利尿剂可促进其排泄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花的功效一:治疗慢性肺部疾病

针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病人,具有安心、定胆、益智、润肺止咳。可以润肺止咳,宁心安神的功效。阴虚久咳,润肺化痰,痰中带血,虚烦惊悸有奇效。调肺、用于肺燥咳嗽、肺虚咳嗽及肺癌吐血、治咳嗽、眩晕等也有一定的功效。

百合花的功效二:清热解毒

夏季的燥热以及冬季的干热都可以常喝百合茶,从而达到清清凉润肺,去火安神。调节身体的湿热平衡,对身体的保健有非常好的效果。

野百合可以吃吗

百合花的功效三:安神

百合花具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对于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有特别好的效果。

结语:白泡制百合花茶是不宜放多,百合花不适合腹泻的人喝。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