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关节功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12:31

文章导读

膝关节是我们身体里面最重要的一个关节,而且这个关节里面的滑膜部位非常大,身体对于膝关节的灵活性要求也比较高,因为我们做很多运动都需要膝关节的配合,也正是因为需要用到膝关节的时候多,如果在运动之前没有进行热身,很可能就会导致膝关节损伤,那么膝关节都有哪些功能呢?

膝关节功能

膝关节是全身关节中滑膜面积最大的关节,滑膜反应也最明显。膝关节是人体较大而复杂的屈曲关节。它所受到的应力大,结构稳定而又灵活人体膝关节由股骨下段、胫骨上段、髌骨以及关节韧带、肌腱和关节囊等结构组成。

膝关节是人体中'无血管组织,其本身的营养及代谢的产物的处理,是通过关节外的血管进行的'。

膝关节功能

膝关节滑膜是人体关节中面积最广、最复杂的,也是形成最大的滑膜腔。膝关节是人体滑膜最多,关节面最大和结构最复杂的关节,由于膝关节滑膜广泛并位于肢体较表浅部位,故遭受损伤和感染的机会较多,由于膝关节负重大,运动多,最益受到损伤要保持膝关节健康,维持它的稳定性和功能性很重要。大腿前面的股四头肌和大腿后面的后群肌这两组大肌肉群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膝关节功能

因此,锻炼这两组大肌肉群就可以减少髌骨异常错位,提高膝关节的稳定性。其次,还要保持膝关节的功能性,膝关节的功能性受小腿肌和足底肌等两块小肌肉群控制,这两组小肌肉群在膝关节在跑跳的时候起到缓冲振动的作用,减缓振动意味着减少老损。运动前的准备活动也十分有必要,是保护膝关节最好的方法之一。别小看就是伸伸腿、弯弯腰,做个简单的绕环,可以给发僵的关节加“润滑油”,使得维持膝关节稳定性和功能性的肌肉群的灵活度、伸展性和弹性增加,粘滞性降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