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吹电风扇的坏处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9:05

文章导读

在夏天,很多人喜欢吹电风扇,有的还喜欢开风吹直,特别是有些孩子没有经验,只顾当下的凉爽,最后却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吹电风扇的坏处是什么呢?虽然电风扇的散热效果不如空调,但方式不对,它仍然会有“风扇病”。例如,许多人喜欢在睡觉时吹电风扇,醒来身体和头部都可能疼痛。

吹电风扇的坏处是什么

吹电风扇的坏处

吹风扇容易受凉和感冒。吹风扇会使得体表水分快速蒸发,水分的蒸发会使得体表温度快速下降,这样就很容易感冒了,尤其是已经感冒了的会加重病情,再就是睡觉的时候吹风扇会更加严重。

吹风扇会影响体液的分泌和内分泌是失调。吹风扇只是会使得体表温度下降,汗腺和毛孔就会关闭,这样身体内部的温度还是无法下降的,反而更高,就会出现头痛恶心等症状。

吹电风扇的坏处是什么

长期吹风扇关节不好。长期吹风扇会感到关节疼痛,甚至会得上关节炎,这是因为在风扇下面吃的时候关节处温度很低,离开风扇温度又很高,这样一冷一热,关节是受不了的。

吹电风扇的坏处是什么

注意事项

吹风扇则适宜选能摇头的。如果电扇一直对着头颈部吹,头皮温度下降,反射引起脑血管收缩,脑血流也随之减少,对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而言,严重时可诱发脑中风。

不要在睡觉时吹电扇,有的人晚上热睡不着所以有的人就开着电风扇入睡。但是这样做的害处非常大。

睡觉时吹电扇会造成头晕、恶心、腰酸背痛。时间长了还会降低身体的抗病能力。所以万不要在睡觉时吹电扇。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