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干辣椒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9:02

文章导读

干辣椒在炒的时候,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一些食材,因为不是直接把辣椒和油放在一起就可以,还需要搭配一些食材,这样才能炒出里面的香味,而且炒的会很好吃,一道常见的是用干辣椒炒牛肉,酸辣椒炒蔬菜,可以把各种各样的食材放在一起,这样体现出很好的味道和价值。

炒干辣椒的做法大全

干辣椒炒牛肉

材料

牛腿肉,干辣椒,葱,姜,蒜,料酒,酱油,土豆粉,盐,花椒面,鸡精

做法

1、牛肉洗净切薄片,加入少许土豆粉、料酒、色拉油(豆油什么的也行)用手抓匀,腌制备用。

2、干辣椒用水泡一会儿,撰干。

3、先炒干辣椒,变色后盛出,再向锅中倒入少许油,待油开后放入腌好的牛肉,大火迅速炒散,加入葱花、姜丝、蒜片炒香,倒入酱油调色,加少许盐、花椒面,待牛肉颜色呈金黄色后,倒入事先超好的干辣椒,加鸡精翻炒均匀就OK啦!

炒干辣椒的做法大全

小诀窍

腌牛肉的时候一定要放少许油,这样再入锅大火炒就不会硬,尤其还加了土豆粉,肉吃起来嫩嫩的,超赞啊!哈哈哈!

干辣椒豆豉炒蕨苔

材料

主料:蕨苔 肉丝

调味料:干辣椒节、老干妈豆豉、盐、鸡精、姜蒜,淀粉

做法

1,先将新鲜的蕨苔用盐水汆过,然后用清水浸泡几个小时除掉苦涩味。如果你是买到真空包装的蕨苔,已经经过了处理,不必太处理。

2,处理好的蕨苔切成节,肉片切成丝上浆待用。

3,在油锅内加入适量的油,先爆香干红辣椒节,待辣椒微微变焦下肉片炒断生。这样炒出来的肉辣味十足也很香。

4,把肉片捞出后用留下的油炒蕨苔,然后依次放入调味料,最后放肉片混合均匀,勾芡起锅。

炒干辣椒的做法大全

小鱼干辣椒酱

材料

丁香小鱼干(小只)半斤大辣椒半斤大蒜半斤豆豉150g植物油约2碗米酒80cc酱油90cc砂糖90g

做法

准备所有材料,将小鱼干先用水清洗后沥干。

玻璃瓶用沸水煮消毒5分钟后晾干。

辣椒和大蒜切成细末。(戴手套操作较不会手辣)

热锅倒入油(油量要可盖过蒜末),油热后加入蒜末,用中小火不断翻炒。(要注意不可炒焦,否则会有苦味)

蒜末炒至稍微上色,锅边有点粘锅状时,加入辣椒末一起拌炒。

辣椒炒至水份变少后,加入沥干的小鱼乾,再倒入米酒。

米酒的酒精挥发后,加入豆豉,冰糖及酱油。

不断翻炒至小鱼干入味即可。

趁热装入已晾干的玻璃瓶内(瓶内不可有任何一滴水),盖紧盖子后倒放成真空状态,可延长保存时间。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